土耳其宣稱掌握證據 指聯軍協助伊斯蘭國

[2016.12.28] 發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稱掌握了證據,顯示美國為首的聯軍支援多個恐怖組織,包括「伊斯蘭國」。另外,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就估計只需三個月左右,便可清剿當地「伊斯蘭國」勢力。

埃爾多安周二在首都安卡拉出席記者會,反駁外界指責土耳其支持「伊斯蘭國」的說法,又指美國為首的聯軍才是多個恐怖組織的支持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出:「他們支持恐怖組織例如伊斯蘭國、人民保護部隊和庫爾德民主聯盟黨,這很明顯,我們已確認了證據。」埃爾多安宣稱持有相片和影片等證據,但沒有在記者會上公開。

另一方面,早前有美軍將領表示,聯軍可能需要兩年時間才能清除「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勢力。不過,伊拉克總理阿巴迪看來充滿信心,他揚言大約三個月時間就可以擊退在伊拉克的「伊斯蘭國」部隊,又認為美方想法太悲觀。

更多國際要聞
阿富汗首名女機師求美庇護惹爭議
阿富汗歷來首名空軍女機師拉赫馬尼(Niloofar Rahmani,圖)日前在美國完成空軍訓練後,突宣布尋求美國政治庇護,觸發國內廣泛爭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