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嬰被拐18年後獲救
被偽裝醫護人員從醫院帶走

[2017.01.15] 發表
莫布利被帶走後警方發出模擬圖尋人。(美聯社)
莫布利的家人感到欣喜若狂。(美聯社)
警長威廉斯主持記者會。(美聯社)

一名女孩在襁褓時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醫院被拐帶。18年後,警察終於在南卡羅來納州找到她,而她的健康狀況良好。

卡米亞•莫布利(Kamiyah Mobley)在1998年7月被拐帶。警方得到線報後,發現她的蹤跡。

南卡羅來納州的檢察人員以綁架罪起訴51歲的格洛麗亞•威廉斯(Gloria Williams)。

莫布利使用第二個名字生活,並相信拐騙者威廉斯就是她的媽媽。莫布利的家人已獲通知。

傑克遜維爾警長辦公室指,DNA測試確認莫布利的身世。

警方亦指,莫布利身體情況不錯,是「一個正常的18歲女孩」。莫布利被拐走後,警方曾根據2500條線報採取行動。去年美國國家失蹤和受虐兒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提供情報,終於令到這宗案件破案。

警方展示莫布利的嬰兒照片,及威廉斯的照片。威廉斯在周五早上在家中被捕。

受害者自行決定如何與家人團聚

莫布利被帶走時剛剛出生八個小時。一名偽裝成醫護人員的女人從醫院帶走莫布利。

這名女人對莫布利的母親說,莫布利發燒並需要檢查。她從房間帶走嬰兒,然後無影無蹤。

莫布利母親一直尋找她的孩子,引起不少媒體關注。

雖然莫布利的家人已得知尋得她的消息,並且感到「歡喜若狂」。不過警方說:「受害人決定如何接觸(她的家人)。她現在是一名成人。」

警長威廉斯說:「她知道一些事情發生了,不過…… 幻想一下她如何處理這件事。她剛出生就被綁架,需要時間去思考這事情…… 我們希望尊重她的私隱,我們也希望你們也一樣。」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