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命案疑涉員工金錢糾紛
列市現場血[斑斑 華漢被控二級謀殺

[2017.01.19] 發表
華裔東主沈茂冬
掛在牆上的日曆染滿血點,還能見到類似毛髮的物體。
辦公室地毯上有大灘乾涸的血泊。(本報記者攝)
辦公室四周許多物件上都有血[。(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本周一的物流公司兇殺案,華裔疑犯已經被控一項二級謀殺罪,未來不排除會改成更嚴重的控罪,案中死者也證實是物流公司的華裔東主。法庭文件更顯示一名與被捕疑犯同名同姓的男子,曾與該物流公司有僱傭關係,去年更被公司告上法院求償近3.5萬元。

本報昨日獨家進入兇殺案現場,發現牆上佈滿數十個彈孔,不排除槍手使用的是散彈槍。

本報昨日取得的法庭文件顯示,華裔男子梁德凱(De Kai Liang,譯音)已經被控方以一項二級謀殺罪提出檢控。文件指控梁德凱涉嫌在本周一,於列治文持槍殺害華裔沈姓男子。梁德凱已經於前日提堂,將會於本月31日早上再度於列治文省級法院過堂。

有消息人士對本報透露,控方只是暫時以二級謀殺罪對梁德凱提出檢控,待警方蒐集更多證據後,才能確定會否改為更嚴重的控罪。

文件中披露的死者姓名,與本報周二率先披露的案發物流公司華裔東主沈茂冬(Martin Mao Dong Shen)相同。

沈茂冬生於1973年,來自中國深圳,曾在香港生活。他身故後留下兩名女兒及一名兒子,最大的僅有13歲。

根據卑詩法庭文件顯示,一名與梁德凱同名同姓的男子,曾於去年5月被沈茂冬的公司告上卑詩最高法院。

訴狀中稱梁德凱是沈茂冬物流公司的外判貨車司機,於2014年11月29日,在安省運貨時發生交通意外,導致貨車及貨物嚴重損毀。

根據訴狀,沈茂冬公司為這宗交通意外預先墊付34,647.14元,但梁德凱卻拒絕交還公司這筆包含貨車損壞、貨物損壞、告票在內的費用。梁德凱在法庭辯稱公司從未告知自己只是外判司機,也沒有與公司簽署任何承包合約,一直以為自己是公司正式僱員。

沈茂冬公司一名員工對本報表示,該宗金錢糾紛牽涉卑詩保險公司(ICBC)以及加拿大稅務局(CRA),梁德凱的銀行帳號更一度遭到凍結。不過這些說法,並沒有在法庭上獲得證實。

該名員工指出,梁德凱是一名來自中國的中年男子,與同事之間的關係並不熱絡。他稱梁德凱沒有妻小,孤身一人在本地工作。

案件發生在本周一早上6時30分左右,警方接到報案前往維京道(Viking Way )近甘比路(Cambie Rd.)的工業區。於一間物流公司的辦公室內發現一名男子身受重傷,送院後宣告不治。警方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立即接手調查,迅速鎖定一名男疑犯並將其拘捕。

更多要聞一
血濺五步 牆上彈孔密如蜂巢
《明報》記者昨日獨家進入列治文兇案現場,見到死者辦公室桌旁的牆上,有類似散彈槍造成的數十個密集子彈孔,辦公室更是滿地血[,還混有類似人體組織... 詳情
警告:中國將是貿易戰輸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表示,中美打貿易戰的結果只能兩敗俱傷後,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高級顧問斯卡拉穆奇(Anthony S... 詳情
曾俊華宣布 參選特首
【明報專訊】香港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圖)周四下午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參加下屆特首選舉。他表示,自己以嚴肅的態度、謙卑的心,以及30多年前回港的... 詳情
劉德華凌晨入養和醫院 眉心有傷痕
【明報專訊】前日在泰國拍廣告時墮馬致盆骨撕裂的劉德華,周三深夜乘搭醫療專機抵港,隨即被轉送到養和醫院接受治療。受傷後的華仔首曝光,戴上口... 詳情
三星S5手機充電起火 工程師登門取走化驗
【明報專訊】繼韓國三星Galaxy Note 7手機在去年底接二連三發生起火事故之後,多倫多在本周二(17日)清晨發生了一宗三星S5手機起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