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校記20年 逾300新丁開學了

[2017.01.20] 發表
第20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開學暨頒獎禮噚日舉行,邀請到傳媒及教育界人士擔任嘉賓,出席者包括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學術部主任陳匡正(前排左起)、教育評議會副主席吳嘉鳳、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課程發展主任陳昌勇、《明報》總編輯梁享南、琤芼行傳訊及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樹槐、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中大新傳學院專業顧問區家麟,以及浸大傳理學院高級講師呂秉權。(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1997年創辦鵅u明報校園記者計劃」踏入20年喇!300多名新一屆校記噚日就齊集龍堡國際酒店,出席開學禮。今年計劃以「求知求真迎挑戰」為主題,今年我]請鱈e主播方健儀擔任司儀,其間資深傳媒人呂秉權、區家麟上台發言,向同學仔傳授心得;校園記者計劃得到琤芼行默默支持十幾廿年,今年由Emily麉e輩、人稱「水哥」黿i樹槐代表出席,另有多個教育界組織大力支持並給予寶貴意見。

明報校記計劃歷年已經培訓8500名校記,佢]採訪過儱s聞人物不計其數。今年校記繼續有機會專訪各界名人政要,以往就訪問過瓻聽為捁黚S首麉e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同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同學仲會參加編採攝培訓班,收穫多多。

Emily希望新一屆校記盡情享受,緊記「求知求真」,做個懂得求真鴾p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互聯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罪案現場。本港科技罪案由2011年的2000多宗升至2015年的近7000宗。有高級督察及社工表示... 詳情
英華小學生訪土樓
【明報專訊】英華小學學生早前隨中國歷史教育學會創辦人梁炳華(最後排左一)赴廈門了解當地建築特色,包括到訪知名的土樓,校方表示學生參觀時感到不... 詳情
【明報專訊】教聯會昨表示,施政報告未有回應教育界核心訴求,對此感失望和遺憾。該會批評,小學由半日制過渡至全日制後,人手配套未能跟上需求,要求...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文化直擊:青草地聽課
【明報專訊】中文課程堙A難免讀到寫景詠物抒情的篇章,但不論文章寫得如何生動,你還是不能親歷其境─因為幾乎每一節中文課,你都安坐課室之中!明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