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假扮女軍官
騙7單身男11萬判囚3年半

[2017.01.21] 發表
李男冒充女軍官並偽造軍官證,在網上詐騙單身男子。(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一名張姓男子去年帶在網上認識的女友回家見父母,她不僅是女軍官,還擁有中校軍銜,但親戚見她舉止行動極不自然,一查竟揭發她是男扮女裝的大騙子,而且軍官證也是假的。潁東區法院近日審理此案,查明被告3年間騙了7人合共11萬多元。鑑於他自願認罪,有坦白情節和悔罪表現,並願意賠償受害人的損失,一審判處其入獄3年半,並退賠各受害人共11萬多元。

案情指出,張男去年1月在網上認識了自稱山東淄博籍女網友「李娟」,對方是個女軍官。「李娟」自稱向部隊請了假,便到福建找張男,並待了10天。「李娟」離開時,張男把2萬多元的積蓄交給她,讓她代為理財,後來還通過紅包功能給她轉了7000多元零用錢。

張男去年3月帶小娟回到阜陽老家見父母,但嬸嬸對「李娟」的第一印象並不好,認為她長相一般且偏中性化,皮膚也很粗糙。

最令人懷疑的是「李娟」年僅27歲,已經當上中校,升遷快得令人不敢相信。張男的嬸嬸其後偷偷用手機拍下「李娟」的軍官證,經其朋友鑑定後證實證件是假的。

令張男家人想不到的是,「李娟」不僅假扮軍人,連性別也是造假。張男家人趁兩人外出游玩期間,查看「李娟」的行李,沒想到在其錢包內發現一張李姓男子的身分證,而且相貌和「李娟」十分相似,不過李男的戶籍是河北滄州,與小娟所稱的山東淄博不一致。

後來,張男的家人確認「李娟」與身分證上的李男為同一人,遂向潁東區警方報案。

警方調查後指出,李男是河北滄州人,並已經成家。他曾被人以談戀愛的名義騙去金錢,於是想到用同樣方式招搖撞騙。他通過非法渠道購買軍裝、軍銜等物品冒充女軍官,並偽造軍官證,隨後登錄一些婚戀網站,搜尋單身男子,然後通過網聊以談戀愛為名詐騙,3年間共騙了7人合共11萬多元。

更多中國新聞
飛機降落男乘客驚恐症發
【明報專訊】中國南方航空編號CZ6237班機昨日從深圳飛往陝西西安,在降落前25分鐘,一名男乘客突然驚恐症發作,機艙人員隨即上前處理,其中一... 詳情
雲南狠婦割鄰居兒子臉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女子疑因經濟問題與鄰居起矛盾,竟以刀在鄰居未滿兩歲的兒子臉部狠劃7刀,男童臉上被劃上一個大交叉,部分傷口更深可見骨,幸經... 詳情
湖北襄陽市南漳縣便河村昨晚發生山泥傾瀉,一間名為「海市蜃樓」的酒店一部分遭掩埋。報案人指共有5人被困,截至昨晚已經救出3人。當地網民發布的短... 詳情
粵長途巴房車相撞  釀3死11傷
【明報專訊】廣東潮惠高速公路(潮州至惠州)海豐段昨日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長途巴與一輛房車相撞,造成3人死亡、11人輕傷。3名死者的遺體已運... 詳情
教授面試看胸論惹議 北外大:他早已不教書
【明報專訊】近日微博認證為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喬木的帳號「北外喬木」發文,講述自己在面試女研究生時,其審美標準是一看胸、二看臉、三看屁股及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