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駕撞警車後昏迷 四劑納洛酮救醒司機

[2017.01.21] 發表
濫藥情況日益嚴重,救援人員處理的個案激增。(資料圖片)
納洛酮急救包內有三劑納洛酮,並附有三支針筒。(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服用鴉片類藥物後駕駛,並撞向一輛警車。在拘捕過程期間涉案司機突然失去知覺,需要由警員即時為他注射四劑解藥納洛酮(Naloxone),才令他清醒並送院治理。

警方表示,昨日清晨大約5時半,一名女警駕駛有標記的警車停在溫哥華緬街(Main St.)夾喜士定東街(E. Hastings St.)向北面的十字路口,期間一輛小型貨車突然撞向警車車尾。女警於是下車查看,並懷疑肇事司機曾經服用違禁藥物,女警隨即命令對方下車,並鎖上手扣。

其後涉案司機突然失去知覺,另一名在場警員隨即將他平躺在地上,並施以心肺復蘇法,而第三名同場警員則尋求途人協助,並成功從附近一名社區支援人員取得納洛酮急救包,即場向司機注射三劑解藥。另外,警員亦向小型貨車上一名同樣出現服藥過量徵狀的男乘客注射了兩劑納洛酮。

男乘客接受急救後恢復知覺,但司機仍然沒有反應,需要由到場的救護員再注射第四劑納洛酮後才清醒。

但警方指,兩名男子事後拒絕繼續接受救護員的協助,亦不肯入院,其中男乘客當場獲釋,而司機因涉嫌藥駕繼續接受警方調查,期間他報稱胸部感到痛楚,最後被送往醫院治療。

警方表示,已落案起訴該名24歲居住在楓樹嶺(Maple Ridge)的男子,一項受藥物影響駕駛和一項停牌期間駕駛控罪,並即時扣押其車輛30日。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女巴士司機指稱日前在工作期間遇一男子性侵;那人先不斷借故向女司機提問又送糖,最後邀約不遂便出手摸她。女司機鎮定地將巴士駛入架... 詳情
校巴撞車 8學童傷
【明報專訊】米遜(Mission)昨晨發生校巴與私家車相撞意外,共釀成八名學童受傷。 米遜騎警表示,事發昨日早上上學時間,一架載有6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曾任卑詩錦碌(Kamloops)騎警發言人的女騎警,昨日因一項藏有可卡因罪而被判有條件釋放;若果她在未來12個月均行為良好,... 詳情
爆杜魯多約談駐華對話 麥家廉:我要回家問老婆
【明報專訊】前聯邦邦移民部長、新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昨天稱﹐對總理這個最新的任命﹐他「有點吃驚」﹐但很快認... 詳情
【明報專訊】如果你覺得黑客入侵你的臉書帳戶﹐那可能是你的朋友所為﹐卑詩大學最新研究報告如是說。 CTV電視臺《新聞》報道﹐卑詩大學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