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被指隨友人返內地助查 「他知道有人來」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明天系實際掌舵人、神秘富商肖建華(圖圓)在除夕夜(1月27日)隨多人「返回」內地後,有關他離境的方式眾說紛紜,日前又有消息指肖「應該知道有人來找他」,其中兩人還是他的密友,最後同意回內地協助調查2015年中國股市風暴中的違規操作。

BBC指兩友偕3談判人員

BBC中文網19日報道,雖然多個消息來源不能核實,但有媒體拼湊出肖建華失蹤前最後14小時內發生的事情,指除夕夜有兩部七人車停在中環四季酒店外,車上5人於凌晨1時進入酒店,隨後坐電梯抵達肖建華所住的28層。

兩小時後,肖建華在兩名女保鑣和來訪的5人陪同下再次出現在監控攝影鏡頭內,分乘兩部七人車離開酒店。12小時後,肖一行人出現在落馬洲口岸,他們持有有效證件通關,並於3時進入深圳後消失。

據內地消息指,肖建華很清楚1月27日那天會有人來找他,作為此前漫長討價還價的了結;而來找肖的5人中,有兩人是他的密友。消息稱「肖建華並不認識其他3人,但這3人也不是從檢查機關來的,他們是談判人員。最後,肖建華同意去大陸協助調查」,即2015年中國股市風暴中的違規操作問題。

目前香港警方拒絕證實肖建華離開酒店時,是否像外界傳言的那樣坐蚑椅或頭被蒙住。警方稱,現場並沒有受脅迫的[象,並拒絕公開當晚酒店的監控錄像。

香港四季酒店向來以保安嚴密著稱,訪客若沒有得到住客的同意,是無法在晚上進入酒店的。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推行「史上最嚴」休漁制度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農業部昨日對外發佈《農業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7年海洋伏季休漁工作的通知》,對調整後的「最嚴」休漁制度的開展作... 詳情
河南礦主摻鎢製假金磚
【明報專訊】陝西警方正立案偵查一宗橫跨陝西及河南兩省,涉及上海黃金交易所指定供貨單位的「河南博源礦業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博源礦業)多名股東以... 詳情
【明報專訊】只需掃一掃二維碼,就可以輕鬆完成租車、付款,內地的共享單車讓市民生活方便不少。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它,共享單車二維碼被人「... 詳情
共享單車「療養院」日修車超20輛
昨日,一批損壞的共享單車停在昆明市區一個院子內等待被修理後返回市場,這堿O共享單車的「療養院」。據該修理站點工作人員稱,其每天要維修因不同原... 詳情
車廂內掛司機資料助覓真愛
【明報專訊】巴士車廂內有徵女友廣告已少見,但杭州就有巴士公司大做「媒人」掛徵親告示,個人資料連有沒有樓亦一覽無遺,而主角正正就是前方在駕駛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