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老闆斬首 揭應徵男行兇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22歲胡姓男子日前網傳因不滿麵店收費比之前貴一元(人民幣.下同),憤而用菜刀斬死姚姓老闆,再割下其頭顱棄於垃圾桶內,事件轟動全國。

惟當地警方一直未有就肇因公開通報。有警方知情人士昨向內地傳媒透露,胡男當日應是到麵店找工作,但姚疑發現胡男精神異常,斷然拒絕因而招來殺機。胡男母親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自責沒管教好兒子,向死者家屬道歉。

該名知情人士表示,胡男當日到麵店內坐了逾一小時,打算求職。姚老闆發現其行為異常,拒絕聘用他;雙方其後發生口角,姚亦於不久被當場斬死。另有目擊者形容,胡男行兇速度極快且殘忍,旁人都不敢上前制止,行兇後一直在現場徘徊。

據內地傳媒報道,死者為人自律節約,賺到的錢全花在孩子和父母身上。

他生前為了方便照顧兒子,去年決定在兒子學校附近開麵店,兩父子則住在麵店附近的出租房中。

更多中國新聞
江西漢疑買到假安全套 穿洞漏水含污垢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到一間無人售貨店,購買一盒杜蕾斯安全套;惟他與妻子拆開後赫然發現,差不多每個安全套都穿洞,且附有不明污垢... 詳情
中國質檢總局昨發布消息,指去年全國共計抽查133批進口安全套,其中43批不合格,不合格率達32.3%,涉及岡本、第6感、尚牌、多樂士、Tru...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再發生懷疑醫療過失事件,廣州從化36歲產婦產前進行5次四D彩色超聲波檢查,醫生均指胎兒一切正常。上月誕下女嬰,竟出現兔唇、腳...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接連爆出煮食穿山甲的事件,繼網民爆出香港的「穿山甲公子」、深圳的「穿山甲公主」後,又出現了一名「穿山甲董事長」。 ... 詳情
學者證實大屯山為活火山
【明報專訊】學者觀測新北市底下20公里有岩漿庫,確認大屯山為活火山。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21日)說,未判定岩漿庫是否移動,媒體不應過度解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