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成民眾:一例一休弊大於利

[2017.02.21] 發表

【明報專訊】國泰金控最新出爐調查顯示,有高達44%民眾認為一例一休「弊大於利」,遠高於認為利大於弊的9.8%,並有23.6%民眾認為薪資會減少,比例遠高於認為會增加的8.8%民眾。工商協進會祕書長范良棟說,《勞基法》是一部很老的法令,已不合時宜,新制則如同一套西裝,不可能所有人都適合穿,應該給予一定彈性。

而讓范良棟相當不認同的是,新制中,加班1小時以4小時計算加班費,但加班工時竟也以4小時計算,他表示,多付加班費不要緊,但加班時數擴大計算,一下子就觸及1個月46小時上限。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說,一例一休不僅影響勞資雙方,整個社會都會受到衝擊!台灣經濟惡化,受害者將是勞工與走不出去的中小企業。內需產業成本可以轉嫁,外銷無法轉,台商微利經營,但政府與他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FTA)有限,製造業須負擔較高關稅,為避免影響競爭力,勉強吸收高漲成本,勢必影響獲利,勞工想要加薪就更難了。未來可見到的是,勞工所得降低,消費保守,大企業外移,台灣會陷入什麼樣的慘況,令人憂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余姓、羅姓男子等5人去年7月成立「緬甸代表處」,誆稱代表緬甸政府輸出勞工,涉嫌詐騙外籍勞工仲介業者。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 詳情
【明報專訊】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全家超商」今晨近5時傳出店員遭毆事件,21歲賴姓男子當時上大夜班,20歲周姓女友前來探班,雙方疑為談分手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