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當選中國籃協主席

[2017.02.23] 發表
姚明接受聘書。

【明報專訊】23日北京消息,在中國籃球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上,姚明全票當選中國籃協新一屆主席。根據最新版《中國籃協章程》規定,新一屆的中國籃協主席,也就是姚明對籃協擁有絕對的決策權、領導權,以及人事任命權。

本次籃協全國代表大會,還確定了新一屆籃協的領導班子11人,其中7人為社會專業人士。(第八屆中國籃協領導班子為22人,全部為國家事業工業人員。)

姚明現場發表講話,他表示,希望中國籃球協會成為「體教結合、體社結合、內外結合」的引擎。希望更多的人參與到籃球運動中,在促進經濟發展、社會文明,提高公眾健康水平,傳遞社會正能量的進程中,發揮籃球的作用。姚明表示,他希望未來能夠舉行更多的賽事,鼓勵各會員的單位自主發展、創新,建立自主獨立的裁判員組織,建立中國自己的名人堂。

更多中國新聞
景區山寨獅身人面像旁放鐵甲巨人
安徽省滁州市一個景區,繼前年打造山寨「獅身人面像」後,今年又在旁放置了一個近30米高的Hulkbuster(美國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詳情
年輕人夜蒲興吸笑氣
【明報專訊】內地年輕族群近年夜蒲時興起「嗨氣球」(吸氧化亞氮,俗稱笑氣),但吸笑氣是否有危險?記者近日暗訪湖南長沙市的酒吧,發現「嗨氣球」已... 詳情
【明報專訊】吸笑氣風潮席捲長沙,有銷售笑氣的商販坦言,吸用笑氣會讓人有近10秒因大腦缺氧而帶來快感,同時會產生幻覺,但吸用過量會出現記憶力下...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網站日前發布新規,明確表示人民法院開庭審判案件時,除休庭、庭審中的不公開舉證或質證活動及不宜錄影的調解活動外,應對庭... 詳情
駕證互認換領 持中國車牌法國准開車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與法國內政部昨日在北京簽署駕駛證互認換領協議,雙方承認對方核發的有效駕駛證,一方准許持有對方國家駕駛證的人員在其境內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