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將日本海正名東海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外交部製作短片表示,要將「日本海」正名為「東海」,日本表明反對並提出抗議。這條短片長約五分鐘,片段一開始已表示現在稱為「日本海」的海域,古時稱作「東海」,而且「東海」這個名字已沿用了二千年,還引用了大量歷史文獻及地圖證明。

1929年由國際海道測量組織出版的《海洋邊界》,一直將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海域標示為日本海,但韓國指摘「日本海」象徵日本的殖民統治。片段又提到聯合國從未授權以「日本海」來標示那片海域,因此「日本海」並非一個標準的地理名稱,其他國家毋須跟從,但尊重日本自行命名。日本政府對此表達抗議。

指「日本海」是國際間唯一確認的名稱,但韓國表明不會接受日方的抗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