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大教授入圍加太空人名單

[2017.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署(Canadian Space Agency,CSA)挑選太空人的72人入圍名單中,包括維多利亞大學教授、海洋學家卡倫(Jay Cullen,圖),他指自己曾於茫茫大海極具挑戰的研究經歷,有助他勝任太空之旅。

43歲的卡倫指自己是阿波羅(Apollo)計劃的忠實擁護者,而可當上太空人更考驗其判斷力、技術及體能的「終極挑戰」。他表示有興趣將一名海洋學家、教授、研究及探索家集於一身。

卡倫的研究是有關海水的金屬及金屬化學上,從而了解海洋的健康狀況及氣候轉變,他估計一生迄今共花了一年時間在海上研究,於研究旅程中曾在多種船隻生活,包括破冰船和帆船,除了南冰洋,他幾乎曾在全球的海洋進行研究。

他指,在偏遠位置極具挑戰的環境下學習如何工作、解決問題和作出決定,而這些能力決定研究能否成功。他認為這些讓他能在海洋上成功進行研究的經驗和技術,正是太空署物色太空人的條件。

卡倫出生於安省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學士畢業於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並於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取得化學海洋學博士學位。

加拿大太空署去年6月公布接受申請,並在8月按基本條件從4000人中定出初步人選,再經多項考試及一些能力測試後,現選出72名入圍者。太空署將從這批入圍者中選定兩人為準太空人。

更多加國新聞四
粉紅力量
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率同全體35位省議員,昨日在維多利亞的省議會大樓外身穿粉紅色衣衫,連續第10年以行動響應反欺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