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男子接力中國稱王
中國男女冰壺闖決賽

[2017.02.23] 發表
中國隊奪得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圖為中國選手任子威(左二)奮勇爭先。(新華社)

第八屆亞冬會短道速滑昨日收官,中國隊最後一天四項奪一金,在這次中韓對決中以三金對五金落後,但年輕的男隊拿到的接力金牌分量十足。中國男、女冰壺隊則雙雙告捷,挺進決賽。

短道速滑仍然是中韓之爭,前兩個比賽日雙方平分秋色,南韓拿下長距離,中國問鼎短距離。最後一天進行男、女1000米和接力角逐。在前三個項目均未能登頂的逆境下,中國選手在5000米接力中默契配合,虎口拔牙。領軍者武大靖在比賽還剩8圈時超越南韓隊,此後中國隊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以7分01秒983奪得金牌。在1000米比賽中被判犯規的他賽後直言「解氣」。武大靖和韓天宇、許宏志、任子威的四人組合平均年齡只有20.5歲,主教練李琰說,這種團隊的凝聚力讓人振奮。

同樣年輕的中國女隊則在3000米接力的最後一圈被南韓隊超越,獲得亞軍。而兩項個人比賽,中國隊在準決賽便損失慘重,只有郭奕含一人闖入A組決賽,最終位居女子1000米第四。南韓選手包攬了這兩項冠軍。

冰壺賽場接連傳捷報,中國男、女隊先後闖入決賽,不過過程迥然不同。晚間的女子準決賽令人窒息,中國隊落後1分進入最後一局,隊長王冰玉抓住日本隊關鍵時刻的失誤,最後一投實現逆轉,以6:5驚險取勝。賽後四位姑娘緊緊擁抱,老將王冰玉說,日本隊主場作戰求勝心切,而她們捕捉到了對手僅有的兩個失誤,也算幸運。決賽中,中國隊將再次挑戰迴圈賽戰勝自己的南韓隊。

之前的男子冰壺準決賽,中國隊提前兩局便以8:1大勝台北隊,將與日本隊爭奪冠軍,後者以6:5力克衛冕冠軍南韓隊。

在帶廣森林速滑館,南韓隊繼日本隊之後,也上演了包攬全天金牌的戲碼。中國19歲小將韓梅在女子5000米比賽中以7分15秒94獲得銀牌。這個成績比同組勁敵、南韓選手金寶凜慢了3.36秒,但已經是她的個人最佳。這也是中國速滑女隊三天來獲得的最好名次,此前她們獲得了三塊銅牌。

南韓的奧運冠軍李承勳則成為最大贏家,他先在男子10000米中以不可撼動的優勢奪冠,又與隊友聯手拿下團體8圈追逐賽金牌。加上首日的5000米,他繼上屆亞冬會之後再次手握三金,而僅僅兩周之前,他還在世錦賽上摔倒,右腿縫了8針。

憑藉短道大道齊發力,南韓以12金11銀7銅超越日本佔據獎牌榜首,日本以10金11銀13銅緊隨其後,中國以6金5銀5銅排第三。

男子冰球昨日開賽,中國隊首戰面對日本隊表現出明顯的實力差距,以0:14告負。

今日速度滑冰比賽收官,花樣滑冰比賽開始,雪上則將產生5塊金牌。

更多體育二
東方龍獅籃球隊昨於灣仔修頓室內場主場出擊,以103:83大破高雄聖徒,續居東南亞職業聯賽(ABL)榜首。首次登場的新援布恩轟入全場第2高的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