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退化翁涉襲院友 再押後審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患有腦退化症的75歲老翁,涉於今年2月在院舍內用拐杖打傷八旬男院友,令院友頭部流血。案件第三度提訊,惟被告精神報告的結果指他不宜答辯,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警方完成蒐證後,再就案件索取法律意見。

精神報告證未能答辯

案件早前提訊時,控方已引述被告的醫生報告,稱被告因患有腦退化症而未能說出完整句子,因而無法答辯,裁判官之後批准控方為被告索取精神報告,以確定被告是否適合答辯。控方昨表示根據兩份精神報告的結果,被告不適合答辯。

控方表示由於警方仍未為事主落口供及索取其醫療報告,亦未為涉案拐杖作基因校對及科學鑑證,因此未能就案件索取法律意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3月30日再訊,其間被告繼續還押小欖看管。

根據控罪,被告涉嫌在今年2月1日,於黃大仙一所護老院內襲擊85歲男事主馬世僖,被告其後因傷人被捕。

【案件編號 : KCCC372/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014年立法會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期間,多名示威者以竹枝撬開立法會大樓玻璃門,涉案13人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等罪成,被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民主黨3.17黨慶  尹兆堅預告拍片性感演出
【明報專訊】民主黨3月17號會舉行年度黨慶晚宴,以往唔少黨員都會粉墨登場娛賓,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噚日同傳媒茶敘,預告會拍短片致賀,片中更有「性...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騿mam730》黿M欄,不時以引述「陳鄧」模擬對話蟋論政事,噚日鶱D為〈獨我一人〉文章,「陳鄧二公」就爭論特... 詳情
港研發智能單車頭盔 獲英設計獎
【明報專訊】香港唔少人鍾意踩單車,路明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成功開發名為「Lumos」鼢摩鈳璅挫Y盔,仲獲得英國設計博物館—The Desig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