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中企遭打砸搶 多名中國籍員工丟財物

[2017.02.24] 發表

【明報專訊】據緬甸《金鳳凰中文報》報道,「我們工廠被砸了,東西都被搶了,請幫幫我們!」剛剛經歷工廠被打砸洗劫的何女士對《金鳳凰》記者說。

當地時間23日早上7時,緬甸仰光瑞比達工業區發生了一宗打砸搶劫事件,罷工工人衝進了中資企業杭州百藝成衣廠內,搶劫了多名中國籍員工的現金及其他物品。目前,工廠已被罷工工人佔領,截至發稿7位中國籍員工仍被控制。

據中國籍員工何女士表示,她在工廠工作已經一年多,22日晚上,工廠的外部監控全部被砸壞,23日早上7點左右,罷工工人衝進工廠,打砸設備,之後又到中國員工宿舍打砸搶劫。

據何女士講,她的兩個行李箱被搶走,箱內有2500元人民幣和一些珠寶首飾。此外,工廠內等多人的財物都被搶光。何女士表示,罷工事件已經發生過幾次,從去年12月7日開始就有罷工過,罷工工人每次都要提條件,工廠也都答應下來。但是最近,之前自動離職的工人代表要求回來工作,工廠沒有答應,他就帶領工人罷工,在工廠門口堵了兩個星期,不讓中國籍員工出入。

「沒想到他們會直接衝進工廠打砸搶劫,他們還揚言要把工廠整倒閉。」何女士說。

據工廠負責人陳紅衛總監稱,目前,打砸人數大概有兩三百人,工廠已被打砸搶劫的罷工工人佔領,有7位中國籍員工被控制,工廠設備設施幾乎全部被砸壞,警察在門口還未採取任何行動,事件還在進一步惡化。

據悉,杭州百藝成衣廠在緬開設大約已有3年,目前有500多名緬甸籍員工,10名中國籍員工。

更多中國要聞
兩岸紀念二二八 各說各話
【明報專訊】台灣二二八事件70周年前夕,兩岸陸續舉辦紀念活動。北京的「紀念台灣人民二二八起義70周年座談會」批評台灣有人篡改歪曲歷史真相,最... 詳情
菲外長曝習承諾棄修建黃岩島
【明報專訊】菲律賓外長亞賽23日透露,在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去年訪問北京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不會在菲律賓和中國有爭議的島礁斯卡伯勒淺灘... 詳情
商務部長臨時取消訪菲計劃
【明報專訊】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在啟程前最後一刻取消了菲律賓的訪問行程。高虎城原本定於23日前往菲律賓簽署40個基建合作項目。目前尚不清楚中方... 詳情
國防部:掌握南海美航母動向
【明報專訊】國防部新任發言人任國強(圖)昨日召開記者會,指中方掌握正在南海巡航的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的動向,希望美方尊重地區國家的主權和安全關...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中國媒體畫面顯示,解放軍2月中在南海的演練中,曾在某處發射紅旗-9導彈,同時出動南海艦隊某登陸艦支隊的10艘登陸艦加入訓練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