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軍方涉金正男遇刺案

[2017.02.24] 發表
李正哲(左二)被指可能是朝鮮軍方研究院的高層。(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遇刺事件已過10日,朝鮮政府一直被指是事件的幕後黑手,惟平壤方面拒認涉案,反指是韓國政府的陰謀。不過,有消息指出,朝鮮軍方一間研究院可能涉案,加大對政府參與的可能性。另外,韓國國家情報院則指,殺害金正男的命令早於5年前發出。

韓國「拉北者家族會」代表崔成龍周四聲稱,接獲消息指朝鮮人民軍第810軍旗下的「生物技術研究院」,於2014年12月接獲殺害金正男的命令。消息人士指出,位於平壤的「生物技術研究院」曾受命用毒藥發動襲擊,而且其中一名高層成員與在馬來西亞被捕的李正哲同名。

朝鮮官媒朝中社於2015年曾報道金正恩到訪第810軍視察「生物技術研究院」,大有可能就是今次被指涉案的機構。

據當時報道介紹,研究院佔地4.92萬平方米,負責科研及生產。同年,朝鮮政府否認美國有關研究院具備炭疽菌生產能力指控,並予以譴責。

更多要聞二
VX比沙林毒百倍一滴封喉
【綜合報道】在金正男臉上驗到的VX神經毒劑,這是一種被聯合國確認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毒劑。 VX神經毒劑的學名為S-(2-二異丙基氨乙... 詳情
朝鮮成化武大國 料擁5000噸化武
【明報專訊】由於金正男身上驗出VX神經毒劑,令朝鮮的化學武器研發及生產情況,再度備受國際社會關注。韓國國防部曾估計,朝鮮現有大約5000噸化... 詳情
【明報專訊】金正男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內,被VX神經毒劑殺害。馬來西亞警方在事隔11日後,周五才宣布機場將會消毒。 事發上周一,金正男在辦...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前日再次進行抽籤。本輪抽籤中﹐分數再創新低成441分﹔獲邀請人數雖比上次略... 詳情
搗販毒槍械集團拘18人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執法部門聯手搗破一個跨國毒品走私和槍械販賣集團﹐拘捕18人﹐當中包括至少三名華人﹐查獲逾萬粒芬太奴(Fentany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