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打虎」追繳4億元欠稅
針對大型國際公司與富豪

[2017.02.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圖)官員說﹐該機構繼續打擊逃稅活動﹐料本年追繳額外4億元欠稅。這項行動旨在打擊大型國際公司與富豪個人﹐利用海外避稅天堂逃稅的做法。

自由黨去年預算案增撥款項﹐協助稅務局追查富人騙稅。國稅局守法部門助理專員加力文(Ted Gallivan)表示﹐該機構「比計劃更早」達到目標。

稅務局今年通過稽核追繳稅款預期總計達130億元﹐4億元只能算是小比例﹐未來料有更多稅款回籠。

聯邦2016年預算案包括5年4.444億元的計劃﹐協助稅務局打擊富人逃稅。該計劃預計在這5年期間﹐額外追回稅款26億元。稅務局也說﹐在這26億元外﹐另有對省稅、利息和罰款的評估。

預算案的額外撥款﹐已用於增聘職員﹐開始建造信息科技基礎設施﹐以審核大額實時國際匯款。

加利文表示﹐稅務局謹慎使用額外款項﹐增加大型跨國公司的審計員﹐鎖定非法稅務騙案的宣傳者﹐在初始階段將律師充實進入刑事調查團隊。他說﹕「它(撥款)協助我們在許多領域加碼施壓﹐同時不會放鬆其他領域。」

渥太華大學稅法教授克里希納(Vern Krishna)說﹐4億元的成績不錯﹐但他質疑這個數字﹐因為稅務局的上訴程序要耗費冗長時間。

加利文指出﹐該機構亦在檢討它的自首規則﹐旨在收緊該項計劃。按照這個計劃﹐納稅人主動揭露其未繳稅款﹐將獲較輕處罰。

稅務局估計﹐該計劃今年將協助起出可能隱瞞的10億元入息。

加利文指出﹐機構在考慮的改變﹐包括是否繼續准許加拿大人﹐超過一次使用該計劃。

改變措施料於春天開始公眾諮詢﹐建議方案預計秋天到位。

更多加國新聞四
(卡加利23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的一項研究表明﹐醫院及診所過度使用電腦﹐令病人收到的醫療服務... 詳情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一項新調查顯示﹐加拿大人去年向免稅儲蓄帳戶(TFSA)的供款減少﹐主要原因是沒有足夠金錢做投資。 滿地可銀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