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華人社協春茗 43團體齊賀新歲

[2017.02.24] 發表
李珍(右九)、馬保定(右十)、中僑基金會主席楊興琳(右十一)、何錦榮(左七)等與會嘉賓一起合影留念。(王學文攝)
春茗活動在熱鬧的醒獅表演中開始。(王學文攝)
李珍表示今年協會將舉辦豐富活動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RCCS)昨日在列市一間酒樓舉辦2017 雞年祝福賀新歲春茗活動,共有43個團體逾400人參與。春茗活動在精彩的醒獅表演中拉開序幕。

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會長李珍表示,今年已經是該協會連續第18年舉辦新年春茗活動,由於華裔社區不斷發展壯大,今年春茗的規模亦大幅增加,嘉賓席比去年多出十桌。

7月29日辦文化藝術嘉年華

她指出,今年是加拿大建國150周年,華人社區協會將於7月29日聯合其他社團一起在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舉辦大型文化藝術嘉年華,共慶加拿大生日。另外,協會還將於今年推出其他豐富多彩的活動,包括4月份的兒童繪畫比賽、5月份的長者健康講座、7月1日的國慶大遊行、8月份的免費敬老午宴、9月份的慶中秋活動以及10月份的年度籌款活動等。

李珍說,協會雞年將迎來許多新的變化,會址也將因城市發展而遷入新址。但她表示,位於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上的新址比原來空間更小,希望市府能給予支持,找到較大會址以迎合社區活動的需要。

她表示,新的一年協會將調整發展方向,包括為更多長者提供互動機會、開辦語言課程等,而語言課程的內容不但包括英文,亦包括向主流社會開辦的中文課程。

除各界社團代表外,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列治文學校局主席戴寶妮(Debbie Tablotney)以及列治文學務委員何錦榮、黃秀玲、翁善恆、尼克遜(Sandra Nixon)等政要亦參加了昨晚的春茗活動。馬保定表示,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近三十年來團結社區各界,舉辦豐富多彩的社會活動,為列治文的多元文化和社區和諧作出了巨大貢獻,一年一度的春茗活動更是為社會各界提供了一個溝通與交流的平台。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