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金正男死前癱瘓痛苦

[2017.02.27] 發表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於周日(26日)再公布朝鮮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被殺案的詳情,指出金正男遭人施毒後,於20分鐘內出現嚴重癱瘓而亡,死前狀極痛苦。

另外,消防及鑑證等部門徹底清潔和檢查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後,昨日宣布機場安全。

大馬衛生部長蘇巴馬廉向傳媒表示,驗屍報告顯示金正男死於高劑量致命VX神經毒劑引發的嚴重癱瘓,在送院途中於救護車上死亡,估計從被下毒到死亡可能只有15到20分鐘。金正男狀甚痛苦,最終主要器官衰竭死亡。

中毒15至20分鐘亡

當局在金正男遇刺後一度封鎖客運大樓的事發區域。昨日凌晨派出穿著保護衣物的鑑證部門、消防及原子能委員會人員到現場徹底清潔,其後宣布現場沒發現及被有害物質污染,機場已經安全。

一女疑犯不適

此外,被捕印尼女疑犯艾沙(Siti Aisyah)據報身體不適,當局正調查她是否中毒。越南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員25日獲准探視另一嫌犯段氏香,確認她是越南籍。

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昨日啟程前往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4次會議和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議前表示,朝鮮使用化學武器刺殺金正男是反人類行為。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朝鮮毒殺金正男事件震驚全球,西方媒體紛紛開始臆測為什麼朝鮮要使用VX神經劇毒,在馬來西亞國際機場展開驚人的刺殺行動,這是一場行動失敗的暗殺,... 詳情
有外國專家分析,若該案是朝鮮所為,則可能是包括護衛司令部在內的五個單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國朝鮮研究所訪問學者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