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亞冬會收12金

[2017.02.27] 發表
日本選手宇野昌磨(圖)昨日以281.27分的總成績,奪得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冠軍。(新華社)

第八屆亞洲冬季運動會昨日在日本札幌閉幕,中國隊以12金14銀9銅的成績位列獎牌榜第三,東道主日本和南韓分列獎牌榜前兩位。

此次亞冬會,中國派出157名運動員組成236人的代表團出征,參加全部64個小項的角逐,最終在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冰壺、速度滑冰、單板滑雪和越野滑雪等項目斬獲金牌,但在高山滑雪、跳台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等項目中顆粒無收,暴露出不同程度的短板。

東道主以27金21銀26銅的絕對優勢佔據榜首,除了冰壺和短道速滑,日本在其他所有項目中都有金牌進帳,尤其是越野滑雪和速度滑冰,均摘得7枚金牌。南韓以16金18銀16銅的總成績位列第二。上屆亞冬會獎牌榜第一的哈薩克本屆亞冬會收穫9金11銀12銅,獎牌數只比中國少三枚。北韓在花樣滑冰項目中收穫一枚銅牌。

閉幕儀式在本屆亞冬會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的場館舉行。儀式上,本屆亞冬會花滑冰舞亞軍組合村元哉中╱里德、花滑女子單人滑金牌得主南韓選手崔多冰、花滑雙人滑冠軍中國組合於小雨╱張昊、花樣滑冰男子單人滑冠軍東道主選手宇野昌磨分別為觀眾帶來冰上表演。

亞奧理事會副主席霍震霆宣布亞冬會閉幕。而札幌市市長、本屆亞冬會組委會主席秋元克廣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札幌在1972年舉辦過冬奧會,此次亞冬會的規模不亞於當年的冬奧會。居民和賽會義工作出了巨大貢獻。札幌同時還在尋求更高的目標,人們對於承辦新一屆冬奧會的興趣正逐漸濃厚起來。亞冬會從首屆的7個成員單位的430人發展到如今32個成員單位約2000人的與會規模,參賽成員單位和參賽人數均創歷史新高。越南、印尼、東帝汶等東南亞國家和地區更首次派選手參賽,澳洲和新西蘭首次以「賓客」參賽。亞冬會的壯大反映出冰雪運動得到愈來愈廣泛的普及和推廣。

亞奧理事會終身榮譽副主席魏紀仲表示,此次亞冬會賣出79%的票,說明冰雪運動在當地十分受歡迎。賽會將為札幌留下組織管理和競技人才兩大寶貴財富。下一屆亞冬會的舉辦城市和時間都尚未決定,相信會有合適的城市延續賽會。

更多體育二
廣東輕取四川兩連勝 疆勝山東扳平比分
中國男子職業籃球聯賽(CBA)季後賽昨日迎來首輪第二場較量,廣東宏遠隊以123:99大勝四川金強隊,連勝兩仗。新疆廣匯隊擊敗山東高速隊,將大... 詳情
北方排球明星勝南方
中國排球聯賽全明星賽昨日在深圳火爆上演。經過五節65分鐘的對抗,北方明星隊以總比分59:47擊敗南方明星隊。不過,在這場娛樂性遠遠勝過競技性... 詳情
倒戈3將建功 大埔數飛馬
和富大埔昨於港超主場大爆發,在倒戈的李嘉耀、馮慶燁及黃威均「士哥」下,以5:1勇挫香港飛馬;冠忠南區則作客以0:0悶和九巴元朗,無緣升上第4... 詳情
北京崑崙負馬鋼城
昨日在北京舉行的大陸冰球聯賽(KHL)季後賽東部賽區首輪第三場比賽中,北京崑崙鴻星隊以2:3不敵馬鋼城冶金隊。圖為北京崑崙鴻星隊的加籍華裔球... 詳情
港乒小將U13爭冠 港乒小將昨從法國轉戰瑞典青少年公開賽,先有潘逸於女單U13組連勝俄羅斯及美國球手,殺入決賽。隊友莊棨甯、李嘉宜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