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大陸對兩岸企業合作趨保守

[2017.03.25] 發表
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左)在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與大陸副總理張高麗(右)會面。(中央社)

【明報專訊】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會前日起一連4日在海南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昨午與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會面,蕭萬長轉述台企反映稱,大陸各主管部門對於推動兩岸經濟產業合作的態度似漸趨保守。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則稱大陸會「單邊開放」。

新華社和中央社報道,在約14分鐘的會面中,張高麗重申「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將持續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深化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蕭萬長則稱,目前兩岸關係低迷,台灣企業界普遍反映,大陸各主管部門對於推動兩岸經濟產業合作的態度似漸趨保守,然而兩岸企業合作不應受短期政治因素影響。

陳德銘:將單邊對台商提供便利

此外,張高麗在會見中外企業家時表示,要堅定不移推進經濟全球化,不能遇到什麼困難就停下腳步,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他又稱對中國經濟未來充滿信心,並指中國將不斷優化外商投資環境及推進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陳德銘則在論壇期間受訪表示,大陸今年在推進台商權利方面,會進一步開放、提供更好的便利,但是因為「你們知道的原因」,兩岸兩會(海基會、海協會)無法舉行會談,「我們就單邊開放一下」。

更多中國要聞
明日的香港特首選舉是身兼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的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任內最後一項重大考驗。由於已年過七旬,今年秋天的中共十九大上,張德江將會卸... 詳情
韓樂天會長「愛中國」欲訪華 被禁出國
【明報專訊】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在中國反韓氣氛高漲的敏感時間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稱自己熱愛中國,而中國對「薩德」的反應出乎他的意料,當... 詳情
杜特爾特:中國是大好人 美勿阻菲向華靠攏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台後,中菲關係回暖。當地傳媒報道,杜特爾特前日在泰國向菲僑表示,中國是「大好人」,一直在幫菲律賓。此外,他又... 詳情
菲律賓呂宋島東部外海的賓漢隆起(Benham Rise)於2012年被聯合國認定屬於菲方領土,該處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的海底陸地被認為富含礦... 詳情
十八大後判刑「首虎」立功減刑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判刑的高官、內蒙古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圖),早前已被獄方建議將刑期由終身監禁減為20年1個月,北京高級法院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