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爾特:中國是大好人 美勿阻菲向華靠攏

[2017.03.25] 發表
菲國民眾到中國駐菲大使館外,抗議中方派船前往賓漢隆起海域勘探。(法新社圖片)
杜特爾特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台後,中菲關係回暖。當地傳媒報道,杜特爾特前日在泰國向菲僑表示,中國是「大好人」,一直在幫菲律賓。此外,他又向美國放話,指在貿易與商業方面,不要阻止菲律賓向中國靠攏。杜特爾特前日在曼谷會見當地菲僑時表示,菲律賓過去與美國過從甚密,而與中國疏遠,導致農產品如香蕉、菠蘿等一直無法出口到中國,農民的生活一直很苦;但現在,菲律賓對中國輸出的菠蘿增加了兩倍,「我們的經濟將會改善,你們知道嗎?其實中國是大好人。」

報道又指,自杜特爾特在南海爭議上放低聲調並決定與北京修好以來,即取得大筆經濟利益。此外,杜特爾特又調整了過去的「遠美政策」,他向旅泰菲僑強調「不會遠離美國」,但也重申不與美國締結軍事聯盟。提到菲美中三角關係,杜特爾特向美國隔空放話:「在貿易與商業方面,不要阻止我向中國靠攏。」

更多中國新聞
十八大後判刑「首虎」立功減刑
【明報專訊】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被判刑的高官、內蒙古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圖),早前已被獄方建議將刑期由終身監禁減為20年1個月,北京高級法院1... 詳情
日課本不提南京大屠殺死傷人數 惹中方抨擊
【明報專訊】日本文部科學省昨日發表教科書檢定結果,確定明年開始使用的教科書中,將不會提及南京大屠殺中明確的死傷人數。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 詳情
中國每日萬人罹癌 肺癌成頭號殺手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癌症中心日前發布2017年中國城市癌症報告,顯示中國每天平均約有1萬人確診罹癌,相當於每分鐘就有7人成為癌症患者;其中又... 詳情
滿眼盡是大長腿
23日晚,「黃金搭檔·2017第十二屆中國超級模特大賽」總決賽在北京舉行。 30位選手經過三場風格不同的設計師品牌專場發布爭奪冠亞季軍。(中... 詳情
蓋茨訪北大 首次中國玩直播
【明報專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24日晚在北京大學與北大國發院名譽院長林毅夫,舉行「中國的未來:創新、慈善與全球領導力」主題對談,吸引爆滿聽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