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翠蘋控訴罹癌妹被騙數百萬 食藥署:已掌握2違規產品

[2017.03.25] 發表
現從事睡蓮產品經銷代理的李得仕。(摘自李得仕臉書)
溫翠蘋(左)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么妹遭騙,並拿出業者的療程價目表。(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藝人溫翠蘋現身指控,自己罹患乳癌的妹妹Jessica,因為聽信不肖廠商宣稱,使用睡蓮產品,就能讓惡性腫瘤變良性,讓妹妹花了上百萬,沒想到三個月內病情急速惡化,住進安寧病房。她呼籲癌友不要相信沒有科學驗證過的偏方,耽誤治療。

溫翠蘋在立委邱議瑩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控訴這名蓮花產品經銷商鼓吹妹妹放棄治療,還說只要給他三個月,就能看到成效,其中一瓶5ml就要價3萬元的原精,不只沒有任何成分標示,還有股化學味,痛批業者黑心。

溫翠蘋哽咽地說,妹妹非常愛美,不願切除乳房,業者便看準妹妹求生的心理,不斷鼓吹她購買產品,一天要4萬,3個月療程下來算看看要多少錢?溫翠蘋說,就她所知,妹妹光刷卡、帳面金額就花92萬,還不包括師姐說的「蓮花心法按摩治療」1小時5000元,全部費用加總恐達3、400萬元,如正規治療也只需60到100萬元左右。

食藥署表示,目前調查該公司網站所售產品,已掌握兩款產品、因涉及宣稱醫療效能而明顯違法,包括一款「睡蓮活力素」茶包,宣稱可消除自由基,可依違反《食安法》第28條,開罰最高400萬元罰鍰。另款化妝品「阿淨水」,則宣稱可協助修復發炎、感染的皮膚,可依違反《化妝品管理條例》第24條,最高處5萬元罰鍰。若再次違反,皆可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時間,甚至廢止其公司登記。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昨天舉辦了亞洲首場同婚釋憲辯論,法務部長邱太三在憲法法庭表示,同婚的爭議在中南部衝擊很大,社會上對同婚與否還沒有共識,不宜貿... 詳情
【明報專訊】失智的龔婦從果園走失3天,經軍警和救難大隊協尋,經過3天的搜尋,一度動用空拍機,龔婦在大排涵洞內被尋獲,略有失溫,所幸生命[象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