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半數家庭擬5年內搬遷
渴望擁有大屋 首重優質校區

[2017.03.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有51%的本省家庭計劃在未來5年內搬家,而多數有子女的家庭均希望能夠住在至少有3睡房、面積超過1500呎的單位,但調查發現,房屋大小並非是有子女家庭選擇居住單位的最優先考慮,有超過4成的家長指房屋所在校區學校質素,才是選擇房屋時的最優先考慮。

《溫哥華商業雜誌》(Business in Vancouver)引用Resonance Consultancy的調查指出,全省很多家庭均希望能夠住在有較大面積的房屋以養兒育女,但當問到在購買房屋的考慮時,多數家庭認為學區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調查指出,51%有子女的家庭計劃在未來5年內搬家,有40%的家庭表示有意搬到郊區居住,有子女的家庭26%希望居住在市中心,沒有子女的家庭希望居住在市中心的比例則有35%。

調查說,多數有子女的家庭希望住在超過1500呎、至少有3睡房的單位,而沒有孩子的家庭則希望住在1100呎、有2睡房的單位。

調查指出,學校對有子女家庭的重要性超過了其他,包括新房屋的設施及所在環境的特色,當中方便上學及學校的質素比所有來得重要。

調查亦說,這並不是說,沒有子女的家庭就不看重學校的質素,調查顯示,有12%暫時沒有子女的家庭,在選置業時仍會考慮是否上學方便。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房產開發商警告向海外買家徵收房產稅﹐將給加拿大帶來經濟危機。 多倫多知名房地產開發商拉姆(Brad Lamb)指出... 詳情
安省財長預言遏抑樓市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昨天出席一項剪綵儀式後表示﹐向聯邦政府要求提高資產增值稅率未果﹐使得「我們需要另外設法」對付牛氣沖天的大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