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增撥1.5億聘教師
旨每班人數降回2002年水平

[2017.03.25] 發表
省府加碼額外撥款1.5億元,冀把本省課室人數比例和學生組合帶回2002年時水平。(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省教育廳昨日宣布再撥出1.5億元,即合共3.3億元履行早前卑詩最高法院有關本省課室人數和學生組合的法庭裁決,包括增聘2,600名教師,亦會預留撥款應付因為增加教師數量而造成的額外教育開支。

省府早前已宣布撥出1.8億元為校區增聘教師,省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昨日宣布「加碼」,額外撥多1.5億元,即總共3.3億元,為本省的公立教育系統聘請多2,600名教師,把本省的課室人數比例和學生組合帶回2002年時的水平,以滿足法院在去年11月作出的最終裁決。貝尼爾表示,各校區所取得的資源會不同,主要視乎今年9月開學後,每個校區的學生人數而定。

貝尼爾表示,「加碼」的1.5億元是省府與各校區代表商討後作出的決定,指撥款將會每年更新直至2019年,屆時省府與卑詩教師聯盟(BCTF)將會進行另一輪談判。

BCTF早前表示根據法庭的裁決,省府應該要增聘3,000名教師才能把學習環境提升至2002年的水平。對於現時省府並沒有完全滿足BCTF的要求,貝尼爾解釋,現時全省公立學校的學生人數較2002年時少6.5萬人,因此有需要作出調整。

貝尼爾又指,省府已經預留了3,000萬元應付因為增加教師人數而造成的額外開支,例如要增聘校工、代班教師和購買需要的用品。

至於學校設施方面,貝尼爾表示仍然要與各校區商討,了解各區的需要,包括是否需要增加流動課室或興建新學校等,但強調省府已經為此預留撥款迎合校區的需要。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警扮建築工
【明報專訊】素里市騎警假裝建築工人在路旁偵查分心駕駛,結果大有斬獲,90分鐘便發出30多張告票。 為了響應全省打擊分心駕駛運動,該市騎... 詳情
中僑列市護理院增25名額  料年惠125長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VCH)昨日宣布與中僑互助會合作,將在列治文市的中僑張安德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