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4.5億入股SeaWorld 成最大股東
透過向百仕通收購21%股權

[2017.03.25] 發表
SeaWorld須向中宏提供主題公園的設計及發展建議,及將董事局成員人數擴大至11名,而中宏將委任2人進入董事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SeaWorld Entertainment(代號SEAS)宣布,中國中宏集團透過子公司向百仕通(代號BX)收購所持有SeaWorld的21%股權,每股收購價23美元,涉資4.485億美元。

以SeaWorld本周四收市價17.31美元計算,收購價有32.87%溢價,預期交易可於今年第二季內完成;協議規定,SeaWorld須向中宏提供主題公園的設計及發展建議,SeaWorld亦要將董事局成員人數擴大至11名,而中宏將委任2人進入董事局。

交易完成後,百仕通將不再持有SeaWorld的任何權益,及不再擁有董事局成員的席位。

根據FectSet的資料顯示,百仕通目前是SeaWorld的最大單一股東,擁有1,950萬股份,以每股23美元收購價計算,涉資4.485億美元。

SeaWorld行政總裁Joel Manby昨天表示,中宏是SeaWorld的重要長期投資者,是項交易的出現,正好反映SeaWorld品牌實力及業務增長潛力。

SeaWorld股價昨天收報18.13美元,上升0.82美元,或4.74%;百仕通收報29.68美元,下跌0.21美元。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Eli Lilly(代號LLY)宣布,本年度會為美國業務投資8.5億美元;該集團更強調,若果特朗普政府對稅務進行徹底改革,集團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塗料生產商PPG(代號PPG)管理層與荷蘭政府官員就其提出227億歐元(約245億美元)收購荷蘭AkzoNobel一事進行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