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新玩法 三雄鼎立
新季開鑼 「雙紅」誓破平治壟斷

[2017.03.25] 發表
咸美頓 平治車手

賽車迷苦等4個月,終於等到一級方程式(F1)開鑼。澳洲站排位賽今日打頭陣上演,平治星將咸美頓與新丁保達斯,昨日先在練習賽與法拉利車手維迪「爭崩頭」,前者更在首節做出較去年快5秒的圈速。戰車規格大執位,下壓力提高造就更快圈速,但著名評述員陳恩能預言,法拉利與紅牛仍有力挑戰平治王朝。文﹕鄭嘉慧

平治雙雄雖有羅斯保上季奪冠後退役,但3屆冠軍的咸美頓昨在墨爾本搶頭威,首節練習賽即出動軟胎下,最快圈速造出1分24.220秒,力壓從威廉士車隊加盟的新隊友保達斯居首,時間更較自己去年在同一賽道首節試車快足足5秒。次節他再創1分23.620秒,較第2的維迪快0.547秒,難怪賽後亦自言驚喜:「時間之快我亦覺意外,始終我們在試車表現不算突出,但今天感覺煥然一新。我為新季苦練多時,與戰車配合亦入佳境,但法拉利實力強橫,排位賽仍不可輕敵。」

丹尼爾:離心力升車手易犯錯

新季戰車規格改動,速度之快在首站已收效。賽車評述員陳恩能(丹尼爾)形容,激烈場面陸續有來:「輪胎加闊,頭尾翼亦延長,尾翼由90度角改成向後彎,種種改動令整體下壓力提高二至三成,彎速可以加快二至五成。車手在離心力提高下,容易疲累致犯錯,變相亦令場面更刺激。」

料三分天下 蘇巴用舊引擎勢墮後

平治去年壟斷賽季,以近300分之差力壓紅牛贏走車隊總冠軍。3支強隊今年未開季,場外先來大亂鬥,先有法拉利去信國際汽車聯會(FIA),要求釐清預載式懸掛系統不可用作提升空氣動力,最終令紅牛及平治要在賽前改動,然後紅牛又質疑平治疑在排位賽將機油用作燃料。

各隊季前在加泰隆尼亞試車,法拉利包辦最快圈速首2名。丹尼爾亦笑言,早已預期今季場上表現,將由3隊平分天下:「紅牛所用的雷諾引擎出現問題,但勝在車隊以調整及發展能力見稱,法拉利人腳不變是優勢,平治雖較難『包Q』,但咸美頓去年失冠後猶如受傷的獅子般,必定會更強。值得一提是法拉利改變內燃機引擎,效率更高,多隊中只有蘇巴續用舊引擎,預計這支車隊成績很快便會墮後。」

更多體育二
港產雙雄齊貼平治再蟬聯
去季平治雙雄獨領風騷,香港兩大「車神」歐陽若曦(Darryl)與方駿宇(圖),齊指這支上季冠軍車隊足以蟬聯。Darryl看過保達斯的表現,與... 詳情
羅倫素轉會 三強分庭抗禮
除了一級方程式(F1)開鑼,世界電單車錦標賽(MotoGP)亦於同日在卡塔爾展開新賽季,今屆車迷焦點無疑將落在離開Yamaha車隊轉投Duc... 詳情
荷蘭沉淪 背棄了理想
不經不覺,告魯夫剛好逝世1周年,柏高至愛的荷蘭全能足球卻仍處於黑暗日子,而且似乎看不到隧道出口。沒有天才,欠缺球星,固是當下橙軍之弊;若... 詳情
巴西甲組球會查比高恩斯空難歷歷在目,阿根廷甲組球隊競賽會日前差點遭遇同一厄運。話說競賽會周日聯賽到中立場不敵主隊貝格拉諾後,在科爾多瓦市乘機... 詳情
由於右閘丹尼爾停賽,巴西國家隊在昨天補選了西維爾的馬里安奴費拉拿。 丹尼爾在周四4﹕1作客大勝烏拉圭的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領1面黃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