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中小學班級人數過多 部分達130人

[2017.03.29]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之聲報道,27日是中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然而日前發生學生踩踏事件的河南濮陽地區,當地學校「大班額」現象依然突出,部分班級的學生人數甚至超過100人。

一位小學老師說,班上共有130個孩子,「人太多了你無法管理,衝撞的那種幾率能達到90%,幾乎是人挨茪H。」

豫南地區一所小學的老師也大吐苦水。他表示大班額不僅會影響到教學品質,也給班級管理帶來難度。以廁所蹲位為例,不少城區的學校都有蹲位不足的問題。豫北一所學校的校長說,規定男生師生比是1:19,女生是1:13,但他們學校達不到,現在還是超的比較多一些。

根據中國住建部頒布的《中小學校設計規範》,完全小學應是每班45人,非完全小學應是每班30人。但這一標準,大多數學校很難實現。擁有百萬人口的省級貧困縣濮陽縣,共有449所中小學校,新建的7所學校遠遠不能滿足城鎮新增人口的教育需求。

濮陽縣教育局副局長申建民說,農村務工隨遷的孩子們,增加的量特別大,而且有加速的趨勢,就形成建設的規模趕不上進城的規模,「我們又不能把孩子拒之門外。」

更多中國新聞
周日下午5時許,73歲湖南隆回縣七江鎮村民張×姑被發現死在自家附近,警方接報後僅用5個多小時就拘捕13歲留守兒童歐陽×朋。據歐陽×朋供述,當... 詳情
警示系統異常 通緝犯逃逸
【明報專訊】39歲詐欺、毒品通緝犯趙祥廷,前晚從北京搭機返抵高雄小港機場後,竟扳開空橋逃生窗,沿茪k兒牆攀越電子圍籬,再搭計程車成功逃逸,全... 詳情
李明哲涉危害國安 國台辦:目前在大陸受查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前黨工、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自本月19日經澳門進入廣東珠海後,一直失蹤至今。大陸國台辦29日早證實,李明... 詳情
打卡介苗腫成大膿包 案例增
【明報專訊】疾管署監測發現,2016年出生的嬰、幼兒有14例出現卡介苗膿瘍與紅腫沒有消退[象或持續擴大,高於過往1年平均10例,疾管署不建議... 詳情
台灣麥當勞51億易手
【明報專訊】去年底傳出即將易主的台灣麥當勞,經濟部投審會28日通過交易案,買家是仰德集團少東、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投審會28日表示,美商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