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擁千架無人機 或向韓發動恐襲

[2017.03.29] 發表
韓國軍方多次在境內發現朝鮮的無人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朝鮮致力發展無人機技術,加強空軍實力,韓國更多次在境內發現墜毀的朝軍無人機。韓國一個智庫周三發表報告,估計朝鮮現時擁有多達1000架無人機,並憂慮朝鮮不但用無人機加強對韓國的偵察,更可能用來發動恐怖襲擊。

韓國智庫「韓國統一研究院」研究員鄭裘尹(Chung Ku-youn,音譯)表示,朝鮮軍方現正集中發展無人機,以提高空軍的實力,同時強化空中偵察的能力。該智庫在報告中指出,由於朝鮮空軍實力遠不及韓國空軍,加上沒有軍事嶼P,因此朝鮮難以偵察韓國。鄭裘尹憂慮,朝鮮可能利用無人機向韓國發動恐襲或挑釁,其中一個情況便是利用無人機搭載化學武器或生物武器。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推測,朝鮮現時擁有25種化學武器,包括6種神經毒劑,例如沙林及VX。此外,朝鮮也擁有13種用作生物武器的病原體。

韓媒指,朝鮮無人機的最高時速為162公里,負載量為20至25公斤。有脫北者指,朝鮮最近正研發一款隱形的無人機,可以搭載炸藥甚至放射性物質。

更多國際要聞
紅牛始創人孫子撞死警員  避起訴5年逍遙度日
【明報專訊】能量飲品「紅牛」泰國華裔已故始創人許書標的孫兒沃拉育特,涉嫌於2012年在曼谷駕法拉利跑車撞死一名當值警員,拖行屍體200米後更... 詳情
澳洲風災 疏散逾2.5萬人
4級(5級為最強)氣旋「戴比」(Cyclone Debbie)昨日正面吹襲澳洲昆士蘭省海岸,大堡礁一帶度假區受影響,陣風時速一度高達263公... 詳情
世嚏R麻疹襲歐洲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援P二警告,麻疹在歐洲多個接種疫苗程度下降的國家大爆發,今年1月已錄得有逾500宗這種高度傳染的病症。 世界壎... 詳情
二戰後最嚴重人道危機 非洲1600萬人將餓死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聲言會大幅削減對聯合國的人道支援經費。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部門表示,全球正遇上1945年聯合國成立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