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房銷售回復十年前水平
地產局﹕恐慌期已過 買賣更自在

[2017.03.29]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數據顯示,樓房銷售已回復至10年平均水平,而地產局新任主席則認為現時的水平才可讓民眾感到舒適自在,去年的市況使買家及賣家都處於「恐慌狀態」。

據菲沙河谷地產局的2月份樓市銷售數據顯示,月內共有1396宗成交,這較去年2月份2387宗少41.5%。2月份成交宗數的10年平均為1288宗,而地產局上月新放盤數量有2171間,這較1月少0.3%,但比去年2月則大減33.9%。

地產局新上任的主席薩赫德(Gopal Sahota)表示,看到上月的數據後,相比去年市場的反應,各人現在都感到更自在。去年的市況給買家和賣家都製造「恐慌狀態」。他說:「這是我們願見到的2月,去年這時期有難以置信的更多需求,形成對消費者帶來困難的市場。」

菲沙河谷仍有買家搶柯化

薩赫德又說,買家似已較去年謹慎,但他也注意到菲沙河谷部分地區仍有一盤多人出價的情況

地產局的數據顯示,區內獨立屋2月份基準價為85.9萬元,這較1月微升0.4%,較去年2月升20.4%。城市屋基準價為42.2萬元,較1月升0.5%,比去年同月升25.2%。

至於柏文單位,上月基準價為26.7萬元,較1月漲1.8%,而按年升幅有26.5%。

地產局轄下區域中,獨立屋基準價按年升幅以阿博斯福的26.8%稱冠,基準價由去年2月的53.1萬元升至上月的67.3萬元。最高基準價的地區是白石╱南素里區,為144.1萬元,這區的按年升幅亦達23.8%。

地產局亦提及獨立屋掛牌至成交的平均日數,上月數字為38天,這比去年同月21天多逾半個月(17日)。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屋價升 置業欲大減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今年樓市購買意欲下跌﹐但首次置業人士估計將成為主要的買家﹐份額稍逾一半。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今年準買家之中﹐最多人打算購買多倫多市內的住宅。 多倫多地產商會調查發現﹐佔了40%潛在買家都傾向於在多倫多市... 詳情
搶柯化風潮刮到距離多倫多約3小時車程的漆咸市﹐踏入今年﹐屋價漲勢明顯﹐首2個月平均售價上升14.3%﹐若只計算2月份﹐按年增加16.6%至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