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租盤搶柯化 滿約不搬為妙
租客流動量跌 居住期延長至3年

[2017.04.06] 發表
多倫多租客不願搬遷﹐因擔心找不到新的居處。

【明報專訊】由於搶柯化風氣蔓延至多倫多市中心共管柏文市場﹐近來多了租客滿約後不搬遷﹐導致租盤成交量回落約一成。

一般來說﹐不少租客租約期滿後便遷出﹐另行租住其他單位﹐背後的原因﹐既可能是生活及工作上的改變﹐以致現有地區已不適合﹐又或者貪新忘舊﹐入住較新落成的大廈。此外﹐置業也是不續租的理由之一。

不過﹐根據地產經紀行Re/Max Condos Plus﹐目前租客流動性趨跌﹐一些人延長居住期至2年﹐甚至有長至3年。

這間業務專注於共管柏文市場的經紀行在市場簡報中解釋﹐這個趨勢的出現﹐部分原因是租務市場熾熱﹐租客不想面對無家可歸的風險。

多倫多屋價近年來持續急升﹐一方面導致眾多潛在買家押後置業計劃﹐另方面也帶動租務市場不斷升溫﹐尤其是市中心的租盤﹐早已出現了搶柯化的情況﹐所以一些租客傾向於覺得不搬為妙。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亦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租務市場的流動性有下降的[象。

根據該銀行經濟師Benjamin Tal及Katherine Judge有關大多倫多地區屋價C升分析報告﹐去年夏季期間﹐租務市場流動率處於5.5%的水平﹐明顯低過2012年的7%。這2名經濟師在報告認為﹐這是重要的[象之一﹐意味荅疵開始接受屋價高昂的現實﹐作出延長租住生活的打算。

近期租務市場成交量放緩﹐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這個現象。資料顯示﹐多倫多市中心2月份共有約800個單位租出﹐與去年同期的900個相比﹐下跌11%左右。

該地產經紀行表示﹐目前少了租客搬遷﹐背後理由包括不想向房東發出終止租住通知後找不到新的居處。這些租客擔心要搶柯化﹐不想冒無家可歸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