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議會冀選民施壓 增交通撥款
促卑詩各政黨說明交通基建立場

[2017.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昨日展開一項宣傳計劃,將會趁著5月省選即將到來,要求各大政黨說明對交通基建的立場,希望藉由選民的力量,向未來的新省府施壓承諾更多交通撥款。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表示,市長們歡迎聯邦及省府近期向溫哥華百老匯(Broadway)地鐵以及素里輕鐵列車撥出的44億元撥款,但希望上級政府能進一步承諾撥款支持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十年遠景計劃。

羅品信認為各市政府需要負責運輸服務的營運費用,因此各市府所承擔的開支其實比聯邦和省府更大。

由於現在正好是省選期間,他希望新一屆的省府,可以批准各市政府將地產中收取的發展費用撥給交通基建。

市長議會已展開名為「消除擠塞」(CureCongestion)的宣傳計劃,教育選民關於十年遠景計劃的細節。

新西敏市長兼市長議會籌款策略委員會主席科特(Jonathan Cote)透露,市長議會也會設立一個網站,整理大溫各地所面臨的交通問題,並向選民詳細說明,希望能喚起選民對交通議題的重視。

此外,市長議會也向主要政黨發出問卷,要求政黨對交通議題表態。問卷中共有7個問題,涵蓋交通撥款意向、解決交通擠塞的方法、殘障巴士(HandyDART)等議題。

專責運輸聯線的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對市長的動作並未感到意外,認為未來省府有更多工作要做,但市府也有責任負擔市府層面的撥款。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