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外國買家重返樓市房價回升

[2017.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昨日發布最新全國樓市健康研究報告(Canadian Housing Health Check)指出,短期內得益於不斷走低的失業率,溫哥華樓市不會出現崩盤,但中期可能會受到成年人口增長率低的消極因素影響。報告還稱,外國買家重回樓市促使近兩個月房價出現回升。

該份研究報告指出,自去年8月開始實行15%外國買家物業轉讓稅以來,溫哥華樓市可負擔性水平稍有提升,但因為本地樂觀的就業形勢,樓市不會在近期面臨崩盤。

報告還指出,溫哥華失業率滑落至4.7%,為2008年以來最低。同時考慮到房地產市場受到的強大支持,失業率低趨勢仍會繼續。

從RBC研究報告中得出,溫哥華樓市的可負擔性預計在中期會受到成年人口增長率減少的影響。2016年至2017年3月間,該部分人口增長率為1.4%,低於去年同期的1.9%。而成年人口增長的門檻率是1.5%,低於該水平,則意味樓市風險的增加。

報告稱,去年9月至今年1月間,買賣雙方因外國買家稅而擔憂房價降低,均持觀望態度,不敢有所行動,以致強勁的賣方市場稍有轉緩。但今年2月至3月,房價已開始回升。RBC報告稱,這是受到15%的稅率影響、而擱置買方計劃的外國買家開始回到樓市中。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重售市場樓盤供應暫見增加﹐略為紓緩屋價上升壓力。 本月1至14日期間﹐多重放盤服務系統共錄得6,098宗成交﹐... 詳情
多倫多柏文續發威 跑贏單屋
【明報專訊】本月上半月大多倫多共管柏文屋價走勢繼續發威﹐年計升幅罕見地跑贏各類自由業權住宅﹐並且大幅拋離獨立屋及半獨立屋。 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