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樓市降溫辣招今出爐
料仿卑詩徵兩稅 田土廳登記有先兆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四會公布一系列遏抑多倫多熾熱地產市場的措施,預料會包括一項向外國投機者實施的新稅、多倫多空屋稅和將擴大控制租金調升。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安省房地產市場開始與溫哥華去年的過熱市場有「類同之處」,所指時間是卑詩政府去年8月引入外國買家稅前。

韋恩定於今日(周四)與財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和省房屋事務廳長巴拉德(Chris Ballard)於多倫多Liberty Village社區出席一新聞發布會中公布她的計劃,該社區有不少柏文現已變成出租單位,預計安省省府會跟隨卑詩省步伐,出台一系列壓抑大多區房市熾熱的措施。

據《環球郵報》報道,為了遏抑多倫多熾熱的樓市,安省政府擬向外國買家徵收15%稅款,這稅項旨在針對投機者,但估計政府會豁免在當地置業居住或讀書的外國人。

安省亦會與城鎮研究,向多倫多的空置房屋徵收空屋稅,以鼓勵業主將空置單位放租。

另外,安省會將租金調升上限措施擴大至向所有出租物業實施,包括新建的單位。

料政府會將租金調升上限按通帳率來設定,會類似安省現行對較舊樓宇所實施的系統。安省今年的調升上限指引(Rent Increase Guideline)為1.5%。

事實上,從下周一(24日)起開始,安省境內凡是買屋置業人士往田土廳註冊時,業主都要向省府報備自己是否為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或外國人。此舉被視為引入外國買家稅的先兆(見另稿)。

安省省府一直面對壓力﹐為大多倫多地區地產市場降溫。該區獨立屋平均價格上月攀升到121萬元﹐比前一年高33.4%。省長韋恩周三說﹐新出台辣招的目的是在狂熱的市場中﹐「給人人喘氣的空間」。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近幾周也多次談到針對投機商﹐這些人買房子的目的是賺錢﹐不是自住﹐對非居民投機者徵稅已呼之欲出。

更多要聞一
安省田土廳註冊房產時報備的新例內,假如購買上述土地的買家不是自然人而是一家企業,則要向省府報備企業的所有人或實際控制人的情況。至於那些受人之... 詳情
中國改革「綠卡」增功能 華社促放寬海外華人申請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外國人永久居留證件便利化改革正式啟動﹐預計二季度完成。人們稱為新版中國綠卡(圖)發行在即。一些僑領對新版「綠卡」為持有... 詳情
中資集團斥1800萬元獲准 卑詩建液化天然氣廠
【明報專訊】由7間中國公司合組的凱添能源集團(Kai Tian Energy Group,簡稱KT Energy)將在今日宣布,已獲得卑詩省... 詳情
本省天然氣問題專家、曾擔任卑詩省天然氣聯盟發言人多年的周豪傑(Jas Johal)說,中國凱添集團拿到在納爾遜港興建小型液化工廠的許可,表示... 詳情
麥德莊抨對手製造大筆債務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省議員麥德莊(Michael de Jong)昨日列舉一系列數字,指責對手新民主黨(NDP)所作出的連串承諾,將會造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