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三甲」 印美中入榜
IT專業最吃香 僱主聘用重要性減

[2017.04.28] 發表
來自印度、美國、中國等非加拿大本地的國際人才呈現逐漸增多趨勢。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發布「快速通道移民項目2016年度報告」﹐顯示IT專業人才成為移民引進首選。此外﹐透過加拿大僱主提供工作而引進的移民﹐比例從前年上半年最高的65%降低到去年11月修改評分方法後的12%﹐顯示移民部更加看重申請人的專業而非是否有工作。

從去年開始﹐移民部通過「快速通道」移民申請項目引進的各類人才更加「多樣化」﹐來自印度、美國、中國等非加拿大本地的國際人才呈現逐漸增多趨勢。報告指出﹐今年這趨勢將會延續﹐而且計算分數的門檻將進一步拉低。

前年﹐移民引進中前10種職業的移民人數佔引進移民總人數的38%﹐其中排名第一的廚師(cooks)和餐飲服務業主管職業移民人數佔總額16%。

去年﹐前10種職業的移民人數佔比降到31%﹐移民引進的專業更加多樣化。引進排名第一的職業從廚師變為系統分析師、軟件工程師和計算機程序師等IT類專業﹐佔引進移民總人數的14%。

去年引進移民的前10種職業﹐除了IT三種職業和廚師、餐飲服務主管外﹐還包括大學教授和講師﹐圖形設計師(Graphic Designers and illustrators)、廣告市場推廣和公共關係領域的專才、金融顧問和投資分析師﹐以及零售主管等。

其次﹐對獲加拿大僱主聘用的要求明顯下降。2015 年上半年﹐引進的移民數額中有加拿大僱主聘用的佔65%﹐到去年11月新政以後﹐這個比例降低到12%﹐有愈來愈多的申請人沒有僱主聘用依然獲得移民邀請。

報告還列舉了前年和去年引進移民的主要來源國﹐去年前8個移民來源國的移民人數僅佔移民總人數的21%﹐移民來源國更加廣泛。其中﹐印度、美國和中國位列前三。通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引進中國的移民人數﹐前年為409人﹐去年為484人。

移民律師科恩(David Cohen)表示﹕「根據這個報告﹐可預計今年加拿大政府引進國際人才的人數和範圍會更多更廣﹐目前『快速通道』移民的門檻已經非常低﹐非常適合廣大國際留學生申請人。」

更多要聞二
配偶擔保移民政策改 撤銷須同住2年限制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已決定推翻由前聯邦保守黨政府引入的一項配偶擔保的移民政策,廢除有關經配偶擔保移民來加的海外移民,必須與擔保人共同居... 詳情
杜魯多證白宮確有考慮取消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態度再度改變﹐此前一日白宮剛揚言在起草行政命令﹐準備撤出協議﹐一天後﹐特朗普...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四宣布新方案﹐應對錯漏百出的聯邦Phoenix薪資系統。該話題已持續數月﹐公共領域僱員的不滿情緒也愈加惡化。加拿大廣播... 詳情
(魁省朗居爾2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宣布﹐今年聯邦預算中太空開發的專款將用於兩個項目﹐涉及火星探索和量子科技﹐這些項目可能對地球及太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