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3龍頭公布業績推高納指
Google微軟盈利增近3成 亞馬遜超預期

[2017.04.28] 發表
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L)、微軟(代號MSFT)和亞馬遜(代號AMZN)昨天收市後公布上季度業績﹐成為市場焦點。

【明報專訊】美國三家龍頭科技公司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微軟(代號MSFT)和亞馬遜(代號AMZN)昨天收市後公布上季度業績﹐成為市場焦點。投資者對它們的盈利充滿樂觀憧憬﹐在正常交易時段把科技雲集的納指推高﹐並以新高收市﹐影響所及﹐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微升收市﹐扭轉前天的跌勢。加股受能源股及金融股下跌拖累﹐未能跟隨美股上升﹐昨天續跌收市。

納指昨天曾升至6,050.71的歷來最高位﹐最後收報6,048.94元﹐上升23.71﹐或0.39%﹔道指上升6.24﹐或0.03%﹐收報20,981.33﹔標普500指數上升1.32﹐或0.06%﹐收報2,388.77。加國能源股及金融股分別下挫1.49%和1.65%﹐拖累多指下跌143.07﹐或0.91%﹐多指收市報15,506.47。

Chiron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Ryan Caldwell表示﹐現時市場人士對企業盈利與業務增長的關注﹐大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他補充說﹐特朗普的減稅政策當然是好事﹐但可能要到今年底才能落實﹐因此投資者的焦點都在企業的首季度業績公布。U.S. Bank私人客戶服務部高級投資經理Eric Wiegand表示﹐投資者關注到﹐特朗普政府前天公布的減稅計劃缺乏詳情。

Alphabet首季度盈利增加29%﹐得助於移動裝置及YouTube視像服務廣告激增﹐季內錄得淨收益54.3億美元﹐或每股7.73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42.1億美元﹐或每股6.02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7.34美元。公司季度綜合收入增加22.2%﹐至247.5億美元。微軟上季度盈利增加27.8%﹐受惠於其雲端計算服務需求殷切。

在3月31日截止的第三季度內﹐錄得淨收益48億美元﹐或每股0.61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37.6億美元﹐或每股0.47美元。

經調整後收入增加6%至235.6億美元。Satya Nadella自2014年執掌微軟以來﹐極力向增長快速的雲端業務發展。

亞馬遜首季度收入與盈利均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因為零售與雲端計算業務銷售增加。首季度內淨收益上升41%至7.24億美元﹐或每股1.48美元﹐勝過分析員預測的1.12美元。

首季度內﹐亞馬遜的淨銷售增加22.6%至357.1億美元﹐略高過分析員預測。

更多經濟要聞
美勞工市場繼續縮緊
【明報專訊】更多美國人上周申請失業福利金﹐個案數字超乎預期﹐但四周平均申請件數跌至兩月的低點﹐顯示勞工市場情況繼續縮緊。路透社報道﹐美國勞工... 詳情
Potash首季銷售增 收入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鉀肥生產集團Potash(代號POT)昨天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業績﹐盈利超越市場預期﹐並提升全年盈利預測﹐這主要受惠於成本下降﹐...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月房屋待售指數(Pending Home Sales Index)下滑,簽約購買房屋人數減少。隨春天購屋季節轉旺,消費者在... 詳情
Under Armour亞洲利潤增股價漲
【明報專訊】體育用品生產商Under Armour Inc.(代號UA及UAA)周四公布業績,其季度虧損較預期為少,主要受惠於零售店舖的銷售... 詳情
油砂業行情低迷 Suncor瞄準阿省收購機會
【明報專訊】油砂業巨擘森科能源(Suncor Energy)行政總監威廉斯(Steve Williams)周四說,假如外資跨國公司繼續退出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