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再懃首正選轟23分 南華大勝

[2017.04.29] 發表
倒戈的新星蔡再懃(左)延續銀牌決賽勇態,昨仗貢獻23分助球隊擊敗南青打響頭炮。(鄭嘉慧攝)

甲一總決賽衛冕之師南華昨迎來好開始,於常規賽開鑼派遣新星蔡再懃首度正選披甲,終與梁兆華各貢獻23分,助球隊以104:78大勝南青;勁敵永倫亦以97:57輕取遊協,雙雙打響頭炮。

南華月中達成銀牌3連霸後,昨於灣仔修頓轉戰常規賽,去年登陸韓職(KBL)的舊將周健宏,亦乘休季返港入場支持舊東家。於銀牌決賽獨取20分的年輕控衛蔡再懃,在洋將余理洋友賽受傷後獲派正選上陣,面對上季效力的同門球隊南青未有手軟,與小前鋒梁兆華各取全場最高的23分,助南華以104:78輕鬆取勝。

首場得分破百,阿懃形容是球隊的好開始:「首次正選即遇南青別具意義,但中段我們防守稍為鬆懈,一度被拉近比數,幸好調整及時。得分過百對信心有一定幫助,但這只是聯賽的第一仗,之後每仗仍要保持高度集中。」

周健宏返港撐舊東家

而去季常規賽冠軍永倫面對遊協同樣打得輕鬆,初段雖落後0:4,但在洋將泰那帶領下極速入局,半場已拋開42:21,第3節球隊更一度換走5名主力,最終在泰那與中鋒賀斯福合轟34分下,以97:57旗開得勝。而昨在場邊觀戰的「肥宏」周健宏,早前助蔚山現代太陽神躋身季後賽4強,可惜不能再進一步打入決賽。

相隔多時回到香港,他戲稱是重獲自由:「平日訓練像軍訓一樣,有時為同一戰術可以練足數課,辛苦程度滿分若是10分,可以說是15分,現在終可休息至6月才返韓國。雖然今季不會為南華上陣,但希望藉這一個月多參與公開活動,留港與年輕人分享經驗。」

更多體育二
肩負港羽男單最後希望的「一哥」伍家朗,昨於武漢上演的亞洲賽硬撼中國星將諶龍,終以局數0:2敗陣止步8強,後者將與師弟石宇奇「內訌」。 ... 詳情
丁俊暉與衛冕冠軍施比之間的世界錦標賽準決賽昨日結束了第三階段較量,丁俊暉挽回了第二階段的頹勢,將比分追成12:12。 上午第二階段的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