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非居民欠醫療費7500萬

[2017.04.30]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省衛生部門提供的數據顯示,非居民在本地使用醫療服務後沒有付費的情況嚴重,卑詩省過去五年收不到的非居民繳費達7500萬元。

Postmedia向衛生部門取得的數據指出,過去五年間,省府從非居民收取到的醫療費用為3.34億元,大部分以保險或直接付款方法繳付,但有7500萬元沒有收到,需要由納稅人埋單。

欠款情況每年不同,例如在2012-13年,非居民醫療欠款為1660萬元,2011-12年則為1330萬元。

前衛生廳長卜佐治(George Abbott)在2006年曾催促各衛生局設法追討非居民醫療欠款,因為「卑詩沒有向全世界人提供免費醫療護理的習慣」。

在全省所有衛生局中,以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的非居民醫療欠款情況最嚴重,過去五年共有4000萬元。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發言人Anna Marie D'Angelo強調,該衛生局非常努力去追討非居民醫療欠款,「因為這關乎本省醫療服務的可持續性」。

她說,該衛生局大概收到65%至75%左右的非居民醫療費用,雖然欠款情況以該衛生局最多,但其所收的遊客病患人數也是最多,也提供最專門的醫療服務。

菲沙衛生局的非居民醫療欠款排行第二,達到1540萬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