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大學學費廉 港生負笈增

[2017.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奧地利領事館商務專員公署教育部指出,自2012年實行三三四及奧地利部分大學推出全英語教學後,往該國修讀酒店及旅遊學士課程的港生以倍數上升,亦有家長指該國學費較英、美、澳、加等熱門地區便宜。

該公署指出,過去5年到維也納MODUL大學升讀酒店管理、款待、國際商業管課程的香港學生逾百人,當中不少學生家長向該署指學費較便宜為亮點之一。家長陳先生的兒子於文憑試考獲20多分,獲理工大學取錄入讀非最心儀課程,其後報讀英、美大學並獲取錄,但被學費「嚇一跳」,最後選擇往奧地利升學。以上述課程為例,四年制學費共5.2萬歐元(約為44.3萬港元),較英美便宜逾半。

另一名家長何生亦表示,原預留150萬港元予女兒到海外升學,但女兒留學奧地利3年連同生活費只花約50多萬港元。此外,他認為課程認受性高,即使其女兒不懂日語,但仍能在日本獲高級酒店聘用實習。

奧地利領事館商務專員公署專項顧問吳詩韻表稱該國大學招生程序約於每年10月展開,考生可憑3年中學成績報讀,如面試表現良好,可獲有條件取錄;考生如在文憑試的英文及數學科取得3級成績便可獲取錄。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