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豪華影城老闆遭毆 中檢起訴9人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西門町知名電影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執行長蔡政宏,疑似遭同業教唆黑道修理,前年9月參加公會赴日旅遊團,返台後遭4名黑衣人圍毆,致左眼視網膜出血、鼻樑骨斷裂。民事部分一審判賠200萬元,台中地檢署另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起訴黑道份子林秉豐、林昱旻等9人。

起訴書指出,47歲林秉豐為替不明金主出氣,前年9月找41歲林昱旻多次在台中租屋處談及此事,稱「金主」與蔡政宏在台北電影工會業務上有糾紛,要找人修理他。

林昱旻找洪、湯、鄭、柯、童姓少年(另移送少年法庭),及2名不詳姓名男子,得知同年月12日晚上蔡搭機回國,一群從台中會合搭高鐵北上,至豪華影城中華路會館等候,但延遲了1個多小時都不見人影,又電話詢問林昱旻,林告知:「快到了,到時有人會指引。」

當晚9時40分許,蔡搭著電影工會交通車回到中華路會館下車,立刻有不詳姓名者為湯男等人「指出對象」,一群人衝上前徒手推打被害人頭部,導致其左眼視網膜出血、鼻樑骨折、額頭、膝蓋擦傷等傷害,事後柯、童各分到8千元,其餘都分到數萬元不等。

一群人行兇後朝和平醫院方向逃逸,為掩人耳目轉而搭計程車至板橋轉搭高鐵返回台中。檢警根據監視器畫面逮到湯男,他辯稱:「誤會蔡與妻子相識,不滿才會行兇」。

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3月徒刑、易科罰金9萬元。被害人另提起1千萬元附帶民事賠償,判賠200萬元。

台中警方再循線逮捕其他參與同夥,另查出林昱旻等人又在同年11月間,率眾修理楊姓水果商,致其手指、右脛骨骨折、指甲脫落、頭部身體多次撕裂傷,手段十分殘忍。林秉豐供稱僅是單純為金主出氣,才出錢找人修理蔡男,否認幕後有指使者。檢方偵結,依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起訴黑道份子林秉豐、林昱旻等9人。

更多中國新聞
天后江蕙苦勸疑犯:認罪會判比較輕
【明報專訊】歌壇天后江蕙(二姐)去年12月底遭歹徒侵入淡水的住處強盜未遂,江蕙今天出庭指認「就是他」,強調自己是藝人,容易分辨假髮,歹徒的頭...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縣市合併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今上午署名「大嘉義大發展聯盟」於嘉義市北港路設立大型看板,上排內容寫到「嘉義縣市你和我,你是蛋黃我... 詳情
桃園警截查泊車 破流動軍火庫
【明報專訊】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9小隊小隊長許仁義,20日凌晨3點多,與警員李世安、韓駪、向恩璇巡邏至中壢區環中東路836號前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