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ISIS社交帳戶 曾發起獵殺通知 引爆炸彈男子喪生

[2017.05.23] 發表

英國曼城演唱會爆炸事件,根據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調查,一個親「伊斯蘭國」(ISIS)社交帳戶在爆炸前,曾發起「獵殺通知」(hunt your prey)召集成員。

賽德情報集團負責人Rite Katz跟蹤ISIS極端組織社交帳號發現,在曼徹斯特爆炸事件發生後,該社交帳戶發文慶祝「爆炸成功」,並表示爆炸是為報復英國空軍在伊拉克摩蘇爾和拉卡的空襲。

此外,還有網友在曼切斯特警方的臉書網頁留言中表示,一位名為@owys663的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可能在爆炸前4個小時,在推特發出預告,稱「你們忘記我們的劇場了嗎?這就是恐怖襲擊」,「我們將製造更多」等。

封面新聞跟蹤發現該帳戶號已被凍結。但多名網友表示,都在帳戶凍結前看過該貼。網友@derby378在劇場演出開始後與@owys663聯繫,詢問他是否進入了愛莉安娜·格蘭德演唱會現場。

此外,另一個相似帳號@owys663_ 在爆炸後也發文」慶祝」爆炸。

未知是否單獨犯案

英國警方稍後公布有關恐襲最新消息,指死亡人數增至22名,當中包括多名兒童,而襲擊是由一名男子引爆裝置引起的,他本人當場喪命,但暫未確定他是單獨犯案抑或幕後有組織支持。而在恐襲後:英各政黨紛同時暫停2周後的大選拉票活動。

更多要聞二
工黨英國工黨黨魁、曼徹斯特市長及倫敦市長等向死傷者致慰問。此外,美國紐約州州長稱與英民眾團結一致,又下令加強保安,在機場及地鐵等加強巡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