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工業廠房空置率低見2.2%
呎租漲至9.32元

[2017.05.23] 發表
新完成位於三角洲7950 Huston Rd.的工業建築。(Google地圖)
三角洲市一處待租的工業廠房。(Colliers提供)

Colliers International發表2017年工業地產報告指出,大溫工業廠房的空置率去年首季降低至1.7%,創下歷史的新低。今年首季因為市場推出的廠房面積增加,而使空置率回升至2.2%,但2.2%的空置率仍是非常低,說明市場對於購買或是承租工業廠房的需求極為殷切。

報告指出,三角洲工業廠房市場的需求持續強勁,發展商Beedie Group已在去年以投標(bid)方式,售出Delta Link Business Centre第1期分契式廠房的所有單位,每呎價格接近220元。該商業中心第2期的待售單位,最低投標價格已經上漲至240元至250元。

報告認為,由於大溫缺乏工業用地,令大溫有需用使用工業廠房的公司或個人購買獨立產權或是分契式的廠房物業。

報告說,在市場爭相購買或是尋找可租工業廠房的推動下,大溫廠房租金水平因此水漲船高,較過去10年見到的租金上漲力道強許多。根據統計,今年首季的工業廠房租金每呎為9.32元,較去年同期的8.26元,上漲12%。

報告指出,一些溫市、本那比及列治文的公司已開始往三角洲及素里市,尋找可能合適的工業廠房,令素里及三角洲市的工業廠房不管是購買或出租,競爭均較從前激烈。

Colliers指出,為了因應對工業廠房不斷增加的需求,三角洲市的發展商B.U.K Investments Ltd.新近在7950 Huston Rd.剛興建完可容納多個租戶的工業建築,目前已接獲多個來自大溫各地公司的查詢。

該新完成的工業建築位於河旁路(River Rd.)夾80街(80th St.)附近,佔地3.46英畝,廠房或倉庫單位從3462呎到6652呎不等。

報告指出,大溫工業廠房的強勁需求將持續至2017年底或之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