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油價今夏料維持1.3元
專家指供應飽和

[2017.05.23]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油價在剛過去的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假期攀上每公升1.36元的高位,不過本地油價專家認為這只是暫時現象,因為目前石油供應已達飽和,美國市場需求持續下降,今年夏季大溫油價大概會維持在每公升1.3元的水位。

汽油價格追蹤網站Gasbuddy.com資深油價分析員麥克蒂格(Dan McTeague)表示,維多利亞日長周末假期代表氣溫轉熱,而夏季剛開始時油價通常會有一輪上漲。他稱美國煉油廠應該能維持不出問題,因此預測現在大溫每公升1.36元至1.37元將會是今夏高位,6月及7月大概會降至每公升1.3元的水位。

麥克蒂格透露,市場汽油供給已經達到飽和,未來油價不排除會進一步降低。加上新車的燃油效率持續提高,現在汽車燃燒同樣容量的汽油,比5年前能跑更遠的距離,造成美國對汽油的需求持續減少。他稱只要美國的油價下跌,大量進口美國汽油的卑詩省,油價也會受到影響。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