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認施襲 事前曾預告

[2017.05.24]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府昨日下半旗致哀,首相文翠珊昨早和內閣召開緊急會議後表示,狠批爆炸是針對毫無防禦能力的年輕人的「無情襲擊」,是令人髮指的懦夫行為。她指施襲者試圖分化國民,反令英國人變得更團結,她指曼徹斯特不會被打敗。

文翠珊發表講話後不久,ISIS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發布聲明,又稱是在會場放置爆炸裝置發動襲擊。監察恐怖組織活動的SITE稱,有ISIS支持者在周一晚大約6時半,即恐襲前4小時,已在網上「預告」曼市將有爆炸。英女王昨發表聲明哀悼:「曼徹斯特昨晚去聽演唱會的那麼多大人和小孩死傷,震驚全國。」美國總統特朗普稱施襲的是「邪惡失敗者」。德國總理默克爾指事件只會加強他們跟英國合作對付策劃、發動襲擊的人,稱與英國「肩並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總統普京等政要都向英國表示慰問。

更多要聞二
「曼徹斯特天使」助安頓50少女
很多民眾聯絡不到身處發生爆炸現場的親友,紛紛在facebook、Twitter上焦急尋親,也有有心人在網上提供住宿和的士義載信息,協助遇事的... 詳情
施襲者傳為ISIS招攬人手
【明報專訊】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於當地時間周一晚,在演唱會散場時發生連環爆炸恐襲,至少22死120傷。當地媒體報道更多有關施襲者阿貝迪(Sal... 詳情
溫島選區點票一度翻盤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昨日繼續進行最後點票程序,雖然87個選區大部分已完成,包括曾被要求重點選票之一的列治文-昆...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去年8月引入的外國買家稅,只向大溫哥華地區置業的外國買家徵收,有份通過有關法例議案的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 詳情
女童家人稱未餵食海獅 不排除對影片上傳者提告
【明報專訊】列治文史蒂夫斯頓(Steveston)漁人碼頭海獅撲咬華裔女童並將其拖下海的事件,女童父親昨日接受主流傳媒採訪,稱當時女童及家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