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性侵女屍 遼漢囚年半

[2017.05.27] 發表
女屍竟在火化前遭人侮辱性侵。(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遼寧瀋陽法庫縣一名22歲男子去年9月底潛入當地一間殯儀館,對存放在內一具女性遺體進行性侵。男子事後向警員承認,除了本案外,過往亦曾試對屍體做出類似的侮辱行為。當地法院上周二就案件宣判,被告侮辱屍體罪成,處以1年半有期徒刑,及向女死者家屬賠償3萬元(人民幣•下同)精神損失費及2000元財產損失。

法院判決書指出,被告於去年9月26日傍晚6時許,進入殯儀館的停屍間內,逗留16分鐘後離開。兩日後,女死者家屬到殯儀館查的遺體時,發現遺體衣衫不整,疑受到侵犯而報警。警方鑑定發現,女死者的遺體確遭性侵,在該月30日抓獲22歲的被告。

女死者丈夫小力表示,其妻於去年9月24日車禍身亡,遺體在同月26日檢驗後,一直擺放在殯儀館,考慮妻子比較年輕,沒有給她穿壽衣,而是買了一身新的時裝並按照風俗,手上和腳上綁了紅繩。

但家人兩日後到達火化現場時,發現遺體身上的被子拉下,手上和腳上的紅繩也都斷開了,褲也在膝蓋位置。家人找來殯儀館工作人員,原來他們之前已發現,卻沒過問,也沒通知家人,最後家屬決定報警。同月30日,警方在殯儀館埋伏,見犯案男子再度現身,當場逮人。

更多中國新聞
保時捷參演小學運動會 網民轟令學生從小拜金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近日流傳一條片段,顯示在遼寧一間小學舉行運動會開幕禮期間,一名身穿華麗長裙的女生,坐在一輛紅色保時捷跑車上,隨後開進學校... 詳情
中學校長藉口量體溫亂摸女生 聊天露骨發黃色圖片
【明報專訊】據內地媒體報道,有江蘇淮安市中二女學生家長向媒體曝光,女兒遭學校副校長性騷擾。據調查,該教師不僅言詞露骨,還以「量體遄v的藉口讓...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當地時間5月24日晚,著名外交家顧維鈞遺孀嚴幼韻女士在紐約家中去世,享年112歲。在她一生中,外交、愛情成為勾連她生命的兩條... 詳情
台破獲最大宗兒童販運案
【明報專訊】移民署台中專勤隊破獲台灣最大宗兒童販運案,17對台越聯姻的「假父母」,涉嫌花錢勾結人蛇集團,偽造孩童在越南出生證明,讓7到15歲... 詳情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爆H3N2群聚感染
【明報專訊】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驚爆A型流感群聚!衛福部疾管署表示,該院的復健科病房,有19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快篩後有13人確認感染A型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