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款火星車 2020年發射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文匯報》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2020年發射的最新式火星車想像圖,下一步要以此尋找遠古時期火星上適宜生命生存條件的[象,以及微生物存在的[象。

NASA聲明中還提到火星車將安裝一個鑽頭,收集最有希望的岩石和土壤樣本,然後放置在火星表面上,未來發射探測器將樣本帶回地球,這項計畫將花費24億美元。

據了解,想要探測火星的包括美國、俄羅斯和印度等國,總共已經發射了43架探測器,發射成功18次,失敗25次。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2014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於沉沒,多人死傷。至今沉船事件調查工作仍在進行當中。船體調查委員會26日公布遺留下來的2支手...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26日報道,正在俄羅斯訪問的韓國特使宋永吉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重ㄓ誘頝|談解決朝鮮核問題,但有兩個前提條件,一是朝鮮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26日指出,美國下周將測試1套現有飛彈防禦系統,以嘗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ICBM)。此際,朝鮮正企圖發展這種飛彈。這項測... 詳情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當局26日表示,雨季暴雨引發洪患與土石流,已造成至少91人喪命,另有110人失蹤。 根據中央社報道,斯里蘭卡國家災... 詳情
日本東京大學榮譽教授浦環率領的一支調查隊近日用聲納,探測到一截長約60米的日軍二戰潛艦殘骸,豎插於長崎縣五島列島200米深海H;按其體型和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