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附假交通告票 騙徒促交罰款騙財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騙徒行騙手法層出不窮!有騙徒近日發出虛假交通告票電郵,連騎警亦成行騙對象,被要求繳交「違例罰款」。騎警呼籲市民小心防範。

卑詩皇家騎警表示,近日收到騙徒透過電郵企圖行騙,指騎警違反交通條例,要求交罰款。行騙電郵要求騎警下載告票,指騎警在本月(5月)16日被偵察到超速駕駛,涉及案件類型為疏忽駕駛,需要繳付罰款62.46元,並稱「違例者」可以下載違例相片。該行騙電郵附有罰單號碼,並假裝寫上加拿大警察(policecanada)的郵址。行騙電郵中指出,有關電郵是用自動系統發出,收到「告票」的市民毋須回覆,只需要在下月(6月)23日限期前交罰款。

卑詩騎警對於該宗「假警察向真警察行騙」的案件表示關注,強調騎警不會透過電郵發出告票,呼籲市民小心提防受騙。

更多加國新聞一
網上恐嚇杜魯多 沙省男子被拘控
(沙斯卡通26日加新社電)有人在網上恐嚇總理杜魯多﹐沙斯卡寸旺省1名男子隨後被控 。 皇家騎警說﹐紐賓士域省騎警3月通報國家保安執法組... 詳情
聯邦保守黨多倫多開大會 13黨領侯選人最後努力拉票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大會周五在多倫多召開﹐13名黨領候選人發表政見﹐爭取接替哈珀的機會。 投票在數周前展開﹐大部分黨員已...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公司Ipsos受加拿大電台電視數碼新聞協會(Radio Television Digital News Associat... 詳情
加女透過互聯網赴美當模特 遭拐擄禁錮性侵犯 破窗逃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1名女子疑受不法之徒欺騙﹐到美國當攝影模特兒。她遭人拐擄、性侵犯﹐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拖掛車內禁錮5天。女子後來破窗逃生﹐... 詳情
190萬電郵地址及1700姓名電話號碼被盜
【明報專訊】兩名惡毒黑客說﹐他們向貝爾(Bell)電訊公司勒索5萬美元贖金﹐阻止失竊客戶數據在網上流傳﹐其中一人指貝爾沒有回覆﹐它的保安有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