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恐嚇杜魯多 沙省男子被拘控
總理及妻10個月3遭網上威脅

[2017.05.27] 發表
總理杜魯多正在意大利參加G7峰會,在西西里島當地一帶村落參觀。(美聯社)

(沙斯卡通26日加新社電)有人在網上恐嚇總理杜魯多﹐沙斯卡寸旺省1名男子隨後被控 。

皇家騎警說﹐紐賓士域省騎警3月通報國家保安執法組﹐社交媒體疑有恐嚇信息﹐但嫌犯與杜魯多沒有直接的聯繫。檔案牽涉沙斯卡寸旺省﹐當局展開調查。

沙斯卡寸旺省寶登(Borden)34歲男子赫里爾(Derek Hurrell)周三在交通路檢時被警察逮捕﹐他面對一項出言威脅他們控罪。

警方說﹐他們到寶登一處民宅辦案﹐查扣多件電子器材。

騎警卡梅倫(Rob Cameron)在周五新聞稿中說﹕「這是過去10個月的第二宗同類檢控案件﹐兩宗案件均有使用社交媒體。公眾一定要明白﹐有證據支持﹐就可能有刑事檢控。

「我們不會輕鬆看待這類調查﹐不管誰是受害人。」

赫里爾周四在沙斯卡通法庭過堂﹐他下周四再度出庭。

本周初﹐警察控告一名阿爾伯達省南部女子﹐她涉嫌在網上威脅總理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

另一名沙斯卡寸旺省男子年初判定威脅罪名成立﹐他恐嚇杜魯多﹐在臉書網頁貼文大罵﹐直說總理應槍殺。男子海斯(Christopher Hayes)今年2月判罰500元、監守行為9個月﹐不得出席杜魯多參與的活動。此外﹐海斯3年不得擁有槍械。

更多加國新聞二
聯邦保守黨多倫多開大會 13黨領侯選人最後努力拉票
(多倫多26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大會周五在多倫多召開﹐13名黨領候選人發表政見﹐爭取接替哈珀的機會。 投票在數周前展開﹐大部分黨員已...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公司Ipsos受加拿大電台電視數碼新聞協會(Radio Television Digital News Associat... 詳情
加女透過互聯網赴美當模特 遭拐擄禁錮性侵犯 破窗逃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1名女子疑受不法之徒欺騙﹐到美國當攝影模特兒。她遭人拐擄、性侵犯﹐在南卡羅萊納州的拖掛車內禁錮5天。女子後來破窗逃生﹐... 詳情
190萬電郵地址及1700姓名電話號碼被盜
【明報專訊】兩名惡毒黑客說﹐他們向貝爾(Bell)電訊公司勒索5萬美元贖金﹐阻止失竊客戶數據在網上流傳﹐其中一人指貝爾沒有回覆﹐它的保安有很... 詳情
溫西百老匯黃金地段擬建大廈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正在審核百老匯(W. Broadway)夾甘比街(Cambie St.)西南角落的一項改建計劃。計劃將興建一幢7層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