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熊出沒追逐遊客 彭伯頓溫泉區關閉
露營客亂丟垃圾惹麻煩

[2017.05.27] 發表
幾頭飢餓的熊在Keyhole溫泉附近覓食。(Twitter圖片)

【明報專訊】彭伯頓(Pemberton)一處熱門的溫泉點,今日因為出現熊蹤,且熊表現得有攻擊性,當局將溫泉關閉,並警告公眾,假如不遵守封閉令,人或熊都可能會死亡。

受影響的是Keyhole Falls溫泉,位於彭伯頓西北,距離溫哥華四個小時車程。多個天然的溫泉泡點位於一條清涼的河流岸邊,被山林圍繞。這些溫泉泡點全年都有人使用,但省康樂部門官員Alistair McCrone稱,很不幸地,太多沒有責任心的露營者在附近亂丟垃圾及食物,吸引來覓食的熊,有時牠們出現「危險」行為。

她說,在溫泉區附近至少有四頭常出沒覓食的大熊,以及幾頭小熊,今年以來已經有數人被牠們追逐,雖然沒有導致有人受傷,但當局在5月10日決定關閉該區以保障公眾安全。

她說,這是她見過最為危險的情景,這些熊非常具攻擊性,牠們會衝向人、追逐人,直至遊人丟掉他們的食物及背包為止,然後牠們直接吃背包中的食物。她解釋,熊的攻擊性正在增加,下一步就有可能會直接攻擊人類。她呼籲遊人遠離該處,如果遊人不遵守封閉令,最終可能會導致有人或熊死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由創意香港主辦、溫哥華The Cinematheque合辦的「創意無窮:香港電影1997-2017」活動,將於下月為溫哥華觀... 詳情
溫市十年房屋策略徵民意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昨日就未來十年的房屋政策啟動公眾諮詢程序,就房屋可負擔性、保障租客等問題蒐集市民意見,增加切合市民需要的房屋供應。預料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