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安置房設計奇葩 沒採光雨水渠設室內

[2017.06.21] 發表
西安市一處安置房結構古怪,引來住戶不滿。(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市一批拆遷戶近日到新安置房收樓,未料發現房屋結構古怪,非但採光有問題,房樑和牆面亦不平整。原本設於樓宇外的雨水渠、天然氣主管道更被設置在部分單位的廚房內,引來住戶不滿。

涉事安置房為位於碑林區「西安公館」,住戶表示他們在繳交了裝修保證金、管理費,並簽署了相關協議,才獲准取鑰匙看房。其中一名盧姓住戶表示,原本獲發的安置房面積有點小,故他特別加錢買了8平方米的面積。未料收樓當日一打開門,就看到橫樑壓頂,「舉手就能摸得到」。客廳亦僅能靠睡房的一道小窗透入自然光,他們只好將客廳及睡房之間的牆打掉。

另有多名住戶表示房屋有嚴重設計問題,包括睡房門口有近1米闊的柱子阻擋、全都與洗衣間相連等。屋外水管道和天然氣主管道亦被裝設在屋內,「由東邊伸到西邊」。

對此,負責安置房物業工作的兩名負責人指,涉事安置房的物業管理是由開發建設單位註冊成立的物業公司負責,他們無法解決。相關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則表示,只能將相關投訴反映給高層。

更多中國新聞
魯高校浴室天花坍塌 女生:職員讓我們繼續洗
【明報專訊】山東青島工學院的一個女生浴室,周日晚上突然發生頂棚坍塌,幸無人員傷亡。惟有女學生透露,事發後工作人員竟讓她們繼續洗澡,而未進...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柳州市柳城縣一名韋姓柑桔打蠟廠老闆,為了一夜暴富竟鋌而走險,去年起與多名同伙在深山製毒。警方早前發現線索後展開調查,日前... 詳情
外籍漢吸毒裸跑傷人 穗警掀出販售大麻集團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今年2月接報,指番禺區南亭村有一名外籍男子吸毒後產生幻覺,當街裸跑傷人。經調查,警方查出一個主要由外籍人士組成的販售大...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總署廣東分署通報,今年上半年,廣東各地海關共查破134宗走私毒品案件、繳獲1.14噸的可卡因、大麻、冰毒及可待因溶液,並... 詳情
無牌鐵騎士被截查 亮「CIA證件」嚇交警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交警近日執勤時,截查一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無牌電單車,未料電單車的男駕駛者竟即時拿出一張「CIA證件」(美國中央情報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